美国零售百货接连倒闭,考虑借鉴中国电商模式

编辑:admin 日期:2020-06-29 08:16:00 / 人气: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还在持续,受疫情影响,美国零售百货遭遇前所未有的危机,虽然美国已经重启经济运行,但是经济和疫情均未见明显好转,很多公司都面临资金链紧张和销售额大幅下降的艰难境地。美国媒体甚至还预测,在疫情的冲击下,美国今年可能有多达2.5万家商店关门倒闭。
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J.Crew集团成为第一个走向破产的大型服饰零售集团,5月4日正式提出破产申请保护,并计划通过债转股重组约16.5亿美元的债务。第二家宣布破产保护的Neiman Marcus集团于5月7日提交申请,作为一家主营高端奢侈品的百年商店,破产之前还在努力偿还着50亿美元债务,疫情的持续成了压倒它的最后一根稻草。接下来还有Stage Stores、JCPenney两家零售百货申请破产,Stage Stores一家折扣百货公司,申请破产时资产与负债均在5亿至10亿美元之间,JCPenney同属百年品牌,受疫情影响已经关闭30%的门店,另外还有1200万美元的债务尚未偿还。
即使还没有倒闭的百货公司也已经风雨飘摇,类似Macy ‘s Inc(梅西百货)这样的大型连锁百货也在寻求出路,梅西百货已经发布信息,预计裁减员工约3900名,占公司中员工数3%,同时在未来三年关闭125家业绩不佳的门店。梅西百货今年第一季度营业亏损接近10亿美元,公司市值也从60亿美元缩水到17亿美元,而此次的裁员计划预计给公司节约3.65亿美元的成本。
面对美国零售行业的频繁倒闭破产,数字化转型趋势势在必行,借鉴中国电商模式是发展前端零售企业的增长契机。由于疫情的特殊性,往日那种车水马龙,人群聚集式的逛街购物少了,取而代之的是网上购物,物流配送等新式消费,因而疫情可能重塑美国消费者购物习惯,零售企业要做的是数字化转型准备。但是想到做到中国这么高效的物流体系、支付体系以及相关的客户服务绝非一日之功,在各大零售商还未做好电商时代的准备前,转型仍然面临诸多困难。

现在致电 0311-3226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