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尾求生?资生堂将出售“丝蓓绮”等日用品业务

编辑:admin 日期:2021-01-22 15:24:51 / 人气:

据日经中文网报道,1月22日,资生堂敲定了出售包括护发品牌“丝蓓绮(TSUBAKI)”在内的日用品业务的方针。买家是欧洲大型投资基金CVC Capital Partners,出售额有可能超过1000亿日元(约为人民币62.48亿元)。在新冠肺炎疫情导致业绩恶化的背景下,资生堂将通过出售盈利能力低的上述业务,将经营资源集中于主力的化妆品业务。
报道提到,此次出售对象是涉及日用品的“个人护理业务”,业务面向药妆店和超市等销售护发用品、护肤品、身体护理用品和日用品。出售的品牌包括洗发水“丝蓓绮”和男性品牌“uno”等资生堂代表性品牌。
报道指出,据相关人士透露,资生堂将向CVC成立的特殊目的公司SPC转让业务,正在以资生堂出资35%、CVC出资65%的方向展开讨论。资生堂表示,正在讨论作为运营该业务的新公司股东参与其中,为增长和发展提供协助。最快将于1月内在董事会议上正式敲定相关方案,或于3月底组建SPC。
报道称,受新冠肺炎疫情致访日外国游客需求蒸发的影响,资生堂作为主业的化妆品业务陷入苦战。个人护理业务中有很多低价格商品,成为挤压盈利性的因素。尤其是护发业务面临新兴企业的攻势,市场份额也在下降。
此外,据中国网财经之前报道,资生堂集团公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显示,2020年公司前三季度销售额减少22.8%至6536.75亿日元,营业利润比上一年同期减少91.4%至89.06亿日元。

现在致电 0311-3226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