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用品到食品再到保健 日化龙头朝云集团布局宠业停不下来

编辑:admin 日期:2022-05-11 15:07:50 / 人气:

近日,《宠业光年》自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获悉,武汉中博绿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中博绿亚”)发生工商变更,新增投资人广州朝云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朝云控股”)。朝云控股是朝云集团间接全资附属公司。
此次变更的源头,来自朝云集团4月18日发布的一条“自愿公告”。
公告称,朝云控股向中博绿亚实际控制人刘高升收购其持有的中博绿亚23.45%股权,并通过注资的形式收购中博绿亚8.5625%的股权。交易完成后,朝云集团将合计持有中博绿亚30.0046%的股份,成为其第二大股东,并获得未来中博绿亚出让股权时的优先购买权。
中博绿亚最新的工商资料显示,新增投资者人朝云控股持股为23.45%。除此之外,公开信息显示,5月9日中博绿亚已完成来自朝云集团的战略融资。
《宠业光年》就相关情况联系朝云集团,截至发稿前尚未得到回复。
公开资料显示,中博绿亚是一家专注宠物健康领域研发、生产和销售,并拥有多项核心专利技术的企业。至此,朝云集团的宠物布局延伸到了宠物保健。
01 合作
与中博绿亚达成合作,是朝云集团继完成宠物用品及食品业务布局后,开始加码宠物药品及宠物保健品领域。 
据介绍,双方将在技术研发资源方面彼此共享,建立联合实验室,共同探讨联合培养研发人才,共同研发新品,互相提供产品代加工服务,同时保障代加工服务合作条件优于市场其他合作伙伴。此外,双方将互相推动渠道及供应商等其他企业资源共享。
中博绿亚在宠物医药领域已深耕多年。
根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博绿亚成立于2006年3月,法定代表人为刘高升,注册资本为5468万元,是一家专注宠物健康领域研发、生产和销售,并拥有多项核心专利技术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旗下品牌有小宠(专业宠物健康品牌)和安力达(高端宠物医院专线品牌)。
中博绿亚官网显示,公司在国内宠物行业拥有全渠道布局能力,覆盖线下宠物门店和宠物医院网点超1万家,医师团队每年为近2000万用户提供养宠咨询服务。
在宠物药和保健品领域,中博绿亚依托华中农业大学等高校的研发优势,拥有丰富的研发资源和强大的技术壁垒,与国内专业研发团队、大学教授在宠物药和宠物保健品研发领域建立了密切的合作机制,拥有国家发明专利技术6项、实用新型专利10项、版权著作10项,已获得兽药批文20个,其中二类新兽药批文5个、五类新兽药批文1个、在研新药15个。
同时,中博绿亚还拥有完善的宠物药和保健品生产线,是国内专业的宠物药GMP认证企业,并在洪山科投的支持服务下成为“湖北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02 朝云的宠物布局
上市之前,朝云集团就看中了宠物业务。
2019年,朝云集团通过倔强的尾巴和德是切入宠物护理市场,根据招股书,以2020年上半年的零售额计算,朝云集团在宠物除臭剂类别排名第五。
在募资用途中,朝云集团也提到未来将增强宠物护理和个人护理领域产品的研发能力。
2021年,朝云集团持续发力宠物赛道。
2021年4月正式推出中高端宠物食品品牌“倔强嘴巴”,并且由演员、主持人杨迪担任“倔强嘴巴首席铲屎官”。
同年9月,朝云集团沂南猫砂工厂项目签约立项,以提升宠物用品供应链支持。
去年11月,朝云集团发布公告称,子公司广州朝云控股有限公司与山东帅克宠物用品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未来将在宠物食品研发、生产等方面开展合作。
4月初,朝云集团发布的2021年年报显示,去年公司宠物板块收入5266.2万元,同比大涨138.9%;在总营收中的占比,也由上一年的1.3%增长到3%。
朝云集团宠物业务的毛利率由54.5%增加至58.0%,高于同期家居护理、个人护理43.9%、48.1%的毛利率。
在朝云集团2021年的业绩发布会上,公司高管称2022年宠物行业规模2200-2500亿,年复合增长率超20%,其中宠物食品占比55%,宠物主粮占宠物食品65%的份额,用品15%左右,市场空间巨大且有潜力。
朝云集团对宠物业务也寄予了更高的期待。其在年报中表示,除了宠物用品和主粮,还将拓展保健品和宠物智能产品。2022年宠物业务的目标是持续保持倍速增长,3-5年成为宠物行业领导品牌。
中博绿亚,是朝云集团2022年发力宠物赛道的第一站,之后还会有何规划布局?我们拭目以待。

现在致电 0311-3226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