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泰首次发布百货新零售样本

编辑:admin 日期:2018-09-25 09:38:41 / 人气: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刘卓澜)作为阿里巴巴的重要板块,银泰百货首次正式发布百货新零售样本。在2018年云栖大会银泰峰会上,银泰商业集团围绕“数字驱动零售”主题向大众分享银泰新零售经验。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银泰商业集团CEO陈晓东表示,截止到9月,银泰商品数字化程度达到58%,数字化会员达到500万量级。同时,银泰百货同店销售额增长18%,是十年来最高增幅。
面对百货业新零售似“旧城改造”般复杂的局面,银泰百货从人货场的重构入手,重新定义了“商场”。北京商报记者在银泰百货门店看到,顾客在线上下单后,会有专门的机器人或工作人员在门店拿货再快递给顾客。银泰百货负责人表示,银泰线上线下的货源都是同一来源,在实现销售的同时也拉动在线货物销售和配送。为求转型和更互联网化,银泰百货的进店、逛店、走进专柜、上下楼,甚至离场等各个场景下,顾客都是可识别的。顾客产生的消费轨迹、动线、热力图都可以为经营者提供经营决策,这是一个链路循环,最终指向人与货的精准匹配以及效率的提升。
银泰百货或将成为中国第一个“互联网化的百货公司”。在此次大会上,阿里云CEO胡晓明透露,银泰百货新商场业务全部是在阿里云中运行的。在针对银泰百货数字化会员身份识别、行动轨迹分析时,阿里云提供了很好的可伸缩架构能力,能够保障大促顺利进行,平稳渡过业务高峰。
此外,北京商报记者在银泰百货实体店内看到,商场内设有专柜导航找店、互动大屏选货,以及付款时的刷脸支付、电子小票等功能。顾客可以自由选择消费场景。同时,消费者还可以选择线上购物7天到店自提,或者线下购物定时达、任性邮。

现在致电 0311-3226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