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发布新零售经验 银泰向“互联网化的百货公司”转身

编辑:admin 日期:2018-09-23 12:39:07 / 人气:

    本报讯(通讯员 李燕君 记者 童云)作为阿里巴巴八路纵队的重要版块,银泰百货首次正式发布百货新零售样本。昨天举办的云栖大会银泰峰会上,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银泰商业集团CEO陈晓东,阿里云总裁胡晓明,银泰商业集团CTO鄢学鵾围绕“数字驱动零售”分享银泰新零售经验。
    截至9月,银泰商品数字化程度达到58%,数字化会员达到500万量级。数字化带来销售额大幅度提升,据陈晓东披露,银泰百货同店销售额增长18%,为10年来最高增幅。
    昨天下午,银泰百货武林店的一个物流机器人吸引了国内30多家媒体记者。顾客在店里或是在喵街APP上下单一件化妆品,需要银泰提供定时达服务。系统接到这个指令后,工作人员就把快递面单打印出来,在机器人的“脑袋上”一刷卡,机器人会自动开门,让你把面单和快递包装塞进去。刷卡的动作,同时也告诉机器人该去哪里取货,它便自动来到指定的柜台取货,取完货再自动“回家”,等待快递人员上门取货。这个物流机器人刚刚试运行20多天,每次穿梭在一楼的化妆品柜台间,都会引得顾客纷纷拍照。
    逛店过程室内专柜导航找店、互动大屏选货,以及付款时的刷脸支付、电子小票,都能为顾客带来高效又美好的购物体验。对于消费这件事来说,顾客可以自由选择场景。线上购物7天到店自提,或者线下购物定时达、任性邮。在银泰商业集团CTO鄢学鵾看来,银泰百货构建了一条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消费-履约-供应”链路。
    这些都是顾客“看得见的新零售”,其背后是银泰百货对于会员、货品、场景的数字化。在银泰百货,进店、逛店、走进专柜、上下楼,甚至离场等各个场景下,顾客都是可识别的。目前,银泰百货数字化会员已超过500万。
    据阿里云CEO胡晓明透露,银泰百货新商场业务全部是在阿里云中运行的。在针对银泰百货数字化会员身份识别、行动轨迹分析时,阿里云的EDAS提供了很好的可伸缩架构能力,能够保障大促顺利进行,平稳度过业务高峰。
    甚至是最核心的数据传输服务和线上线下数据同步方面,银泰百货也是通过阿里云数据传输服务作为整体数据同步方案。
    在这项重要发布之后,银泰百货或将成为中国第一个“互联网化的百货公司”,也将是一个拥有程序员最多的百货公司。

现在致电 0311-3226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