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盲人协会“光明伴我行”发放无障碍辅助用品

编辑:admin 日期:2020-06-08 09:40:08 / 人气:

“这眼镜太神奇了,戴上后,我就可以根据语音提示‘看’书阅读了!”45岁的蒋忠玲戴上天使眼智能眼镜体验后高兴地说。
  6月6日是第25个“全国爱眼日”,自治区盲人协会在自治区残联阶梯教室举办以“光明伴我行”为主题的盲人工作生活信息无障碍辅助用品发放仪式,为盲人朋友们送上一份诚挚的节日礼物。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海燕现场给盲人代表发放了辅助用品。
  据自治区盲人协会主席陈莉红介绍,此次活动共为我区盲人群体免费发放的辅助用品包括200台天使眼智能阅读器、100台智能音响、100台智能语音电饭锅,惠及400位盲人。
  其中,盲人戴上天使眼智能阅读器后,这个阅读器会针对汉字进行拍照、识别转换后,以语音的形式读给盲人朋友听,给盲人朋友的工作、生活带来便捷,在信息无障碍的状态下,去了解更多的科技文化知识。
  马序坤在自治区畜牧厅的医务站里做针灸推拿工作,她是一名盲人,还是一位业余作家,现场戴上天使眼智能阅读器后,她拿起阅读器的说明书“看”了起来,“亲爱的用户,您好……您的支持和理解将是我们前进的动力……”
盲人正在试戴天使眼智能眼镜。
现场向盲人代表发放天使眼智能眼镜。
  “试用了一下,效果特别好,有了这个智能阅读器,以后就可以听到当天的报纸等读物,走在外面也可以识别一些带文字的牌匾,吃饭也可以‘看’菜单,家里的很多说明书也可以自己阅读了。”马序坤说,有了这个阅读器后,以后就会很方便。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自治区盲人协会继去年盲人阳光书包、盲人无障碍电影影像品发放活动后,再次为盲人群体适配工作生活信息无障碍辅助用品。
  “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让盲人朋友们通过使用辅助器具,让他们的生活更加方便。”自治区盲人协会主席陈莉红说,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更好地推动我区信息化无障碍建设的发展和普及,唤起更多的社会爱心力量关注、关爱盲人群体,使他们走出黑暗,走向光明。

现在致电 0311-3226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