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淘注意!韩国下令召回冬季取暖用品等66款产品,因有害物质超标、存烫伤风险!

编辑:admin 日期:2020-12-15 14:52:39 / 人气:

随着气温下降,取暖用品等季节性商品又到了热销期。最近,韩国对电热毯、暖宝宝等取暖用品以及儿童用品等上千种产品,集中进行了安全性调查。结果显示,部分产品严重违反了安全标准,目前韩国已经对66款产品下达了召回命令。
财经频道特约记者 刘雨桐:负责产品安全性评价的韩国国家技术标准院,最近对取暖用品以及儿童用品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共有66款产品存在温度上升值超标、有害化学物质超标等严重超标问题。
比如电热毯、地暖垫等17款电器类产品,温度上升值最高超出了标准值的35℃,使用过程中存在烫伤风险等。其中一款由韩国知名厂商生产的家用电热毯,在中国多个电商平台上也有销售。目前,韩国对这66款产品下达了召回命令,并取消相关安全认证资格。
调查结果公布后,很多韩国消费者表示不安。被召回的生活类取暖用品和儿童用品中有不少是流行款,人们在生活中经常使用。比如一款婴儿浴缸价格低廉、大小适中,在韩国广受好评,但是塑料排水口的塑化剂含量,却被检出超过标准值610多倍。一些家长在育儿网站上表示,对一直信赖的浴缸产品感到愤怒。
由于韩国有席地而坐、席地而睡的文化,冬季民众的取暖用品需求很大。今年韩国提早迎来了降温天气,从上月20日到本月1日,仅便利店暖手宝的销量就同比增长了两成。然而在取暖用品市场红火的同时,也出现了商家鱼龙混杂、产品质量良莠不齐的现象。最近韩国就发生多起因电热毯等电暖产品引起的火灾事故,消防部门也提醒民众谨慎使用。
此外,今年受疫情影响,韩国的网购交易规模扩大。不少问题产品以网购平台为中心流通,存在监管薄弱乃至空白地带。尽管韩国开通手机应用程序查询等功能,方便本国消费者了解召回产品信息,但对于海淘韩国商品的中国用户来说,目前还没有相关的中文信息查询渠道。在此我们也提醒消费者,尽量到韩国品牌的网上旗舰店选购,召回流程相对健全。

现在致电 0311-3226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