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中小学新学年调查:购买开学用品支出下降2.64%

编辑:admin 日期:2022-08-17 15:46:09 / 人气:

当地时间16日,法国家庭工会联合会(CSF)公布的一份新学年开学前研究报告显示,法国家庭在购买开学用品方面的支出与2021年同期相比平均下降了2.64%。
据《巴黎人报》报道,法国家庭工会联合会负责教育事务的官员约汉·乔斯库梅表示,与其它支出项目相比,通货膨胀对学习用品的影响要小得多。尽管如此,购买开学用品的成本依然很高,仍给法国家庭预算造成压力。
具体来说,2022年新学年,法国小学生购买开学用品的平均成本为190.38欧元(约合1313.6元人民币),初中和高中学生的平均成本为377.85欧元(约合2607.2元人民币)。根据法国家庭工会联合会的数据,小学一年级的开学用品支出降幅最大,包括学习用品、运动器材和其它相关费用的平均支出为162.64欧元(约合1122.2元人民币),同比下降9.97%。小学其它年级这一平均支出为218.17欧元(约合1505.4元人民币),同比下降8.81%。
学习用品支出的下降,部分原因是学生无需再购买口罩和消毒洗手凝胶等与新冠疫情有关的用品。在2020年和2021年,这些上学所需的卫生用品为家庭带来了大量额外成本。
至于笔和本子等文具,大型零售商推出了很多促销和优惠活动,家长为了节省预算,可能选择价格更低的产品,最近几年的一种趋势是,法国家庭更看重价格而非质量。而且,虽然这些文具的价格有所提高,但目前货架上的产品价格是在一年前协定的,因此价格仍然适度。约汉·乔斯库梅还谈到,家长会尽可能鼓励孩子继续使用旧文具,例如当笔记本尚未用完时,让孩子们继续使用,而不是立即重新购买。
另一方面,法国新学年的开学津贴(ARS)于8月16日发放,这项援助将惠及300多万户低收入家庭。按照法国通过的《购买力紧急措施法》,开学津贴数额上调了4%,对于6岁至10岁学生为392.05欧元(约合2705.1元人民币),对于11岁至14岁学生为413.69欧元(约合2854.5元人民币),对于15岁至18岁学生为428.02欧元(约合2953.3元人民币)。这将在很大程度上帮助受益家庭为孩子购买开学用品,法国家庭工会联合会对政府的这一措施表示欢迎,但指出开学津贴的增幅仍低于当前6.1%的通胀率。

现在致电 0311-3226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