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惩不贷!8人非法经营涉疫药品用品被刑拘!

编辑:admin 日期:2022-12-26 13:44:34 / 人气:

自12月中旬起,哈尔滨市公安局开展为期1个月的专项行动,重拳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捆绑销售以及售卖假劣涉疫药品、医疗器械等违法犯罪行为。现检查经营医疗器械、药品等市场主体639家,破获非法经营、哄抬涉疫药品用品价格刑事案件4起,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8名,移送行政机关囤积居奇、哄抬物价案29起,查扣抗原检测试剂盒、各类药品3万余盒,有力确保了抗疫物资价格稳定和人民群众购药安全。
案例一
涉疫药品涨价卖,露头就打!
12月24日,民警经工作发现,哈市某药店高价出售美林、布洛芬等涉疫药品,遂迅速开展工作。查明,犯罪嫌疑人于某趁疫情防控措施调整,从他人手中购进100盒美林退烧药、150盒布洛芬感冒药、500份抗原检测试剂盒等药品及保供物资,在微信朋友圈加价销售非法牟利,销售金额达7万余元,非法获利2万余元。现警方已依法对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案例二
非法倒卖测试盒,人赃俱获!
12月21日,群众举报:有人在微信朋友圈高价销售抗原检测试剂盒。哈尔滨市公安局迅速组织警力细致经营,深挖细查,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孙某宇抓获,当场查获尚未出售的抗原检测试剂盒1万余个、涉案金额14万元。孙某宇在无经营地点和经营许可的情况下,从南方购进2万个抗原检测试剂盒,在微信朋友圈非法加价销售。现已对其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案例三
低价购买高价卖,团伙端掉!
12月22日,哈市警方通过网上巡查发现,有人在多个微信群中发布出售抗原检测试剂盒信息。经工作查明,犯罪嫌疑人沈某、李某、赵某三人合伙作案,在无经营许可的情况下,从河北某地购买了13000余份抗原检测试剂盒,在双城区多个小区业主微信群发布售卖信息,成倍加价,哄抬价格出售,从中非法牟利。现已查获未售出的抗原试剂盒400余份,涉案金额30余万元。警方已对上述三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警方提示
哈尔滨市公安局将会同市场监管、药监等部门,持续严厉打击各类囤积居奇和哄抬防疫物资价格的违法犯罪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全力维护市场秩序,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现在致电 0311-3226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