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开放!快递箱千万别丢,来普陀这里可以换礼物→

编辑:admin 日期:2023-11-03 18:39:47 / 人气:

近日,一年一度的“双11”购物大幕准时开启,不少市民都陆续收到多件快递,如何妥善回收快递箱的同时让“尾款人”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记者从普陀区绿化市容局了解到,普陀区第五家“蓝鲸湾”惠民回收服务点(后称:蓝鲸湾)于今日对市民开放,周边3公里市民可以实现“全天候”回收,“一站式”兑换。
蓝鲸湾
内部:有延续,也有创新
走入位于普陀区桃浦路300弄的“蓝鲸湾”,超萌的“蓝鲸”机器人会主动与市民对话,回答有关垃圾分类的问题;箱式柜占地足足有54平方米,蓝黄色的全品类智能回收箱和废旧织物智能回收箱用于回收不同垃圾,“玻金塑纸衣”都能找到自己的“家”,市民只需在指定区域刷一刷磁卡,收集口就会自动打开,根据回收物不同,投放后市民可立即获得积分。累积积分后,市民当场便可到一旁的展示柜中,免费兑换近百款礼品。
蓝鲸湾
据负责打造“蓝鲸湾”的上海蓝鲸资源再生科技有限公司介绍(后称“蓝鲸公司”),致力于将“蓝鲸湾”打造成一个集可回收物回收中转、社会面自送交投和市民全天候交投服务于一体的示范型站点。
蓝鲸湾——二手交易柜
“这家站点延续了蓝鲸公司通过便捷投放、循环使用和加工利用三大核心理念,我们还在内部创新设置了二手产品交易区和由纸板制成的座椅休息区,满足周边市民小憩的需求。”蓝鲸公司工作人员张峄清对记者说道。
蓝鲸湾——由纸板压制的座椅
外部:全区首家“二合一”中转站
除了内部空间有所创新外,从这家“蓝鲸湾”侧门走入后“别有洞天”,一处约700平方米的可回收物中转站映入眼帘。洁白的墙壁、蓝色的墙顶、整齐的储藏箱,纸板压块打包机和泡沫冷压机等专业设备……记者观察发现,在修葺一新的中转站,不仅可回收物按照“玻金塑纸衣”分门别类地设置了专门的摆放区域,就连工人们的分拣、称重、卸货等作业都设置了固定位置。
两网融合中转站
“通过将‘蓝鲸湾’和中转站二合一,可以实现前端自送交投和后端中转处置的回收新模式。对市民来说,最实惠的就是可以实现更多的可回收物处理,比如在站点内实时进行称重结算并进行精细分拣及处理。”张峄清说,经测算,该站点每日最高吞吐量达10余吨,可以满足周边3公里左右市民的可回收物投放需求。
两网融合中转站
记者从普陀区绿化市容局了解到,第五家“蓝鲸湾”正式开业后,将成为普陀区首家“二合一”的可回收物中转站,即实现可回收物回收和处理中转的站点。
两网融合中转站
除了这家位于桃浦路300弄的“蓝鲸湾”外,普陀区还有4家“蓝鲸湾”方便市民回收处理双11的各类快递箱,营业时间均为24小时,地址分别是:
1、甘泉路蓝鲸湾,甘泉路654号;
2、桃浦白丽路蓝鲸湾 ,白丽路117号对面;
3、子洲路蓝鲸湾,子洲路106号;
4、长征蓝鲸湾 延川路101号。
两网融合中转站
另附便民提示:虽然该蓝鲸湾门牌为桃浦路300弄,但是记者走访发现,其实际位于小区外围处。建议有需求的市民可以从真北路辅路往前步行约100米,即可看到醒目的蓝色门店。

现在致电 0311-3226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