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份天津市百货业同比降12.0%

编辑:admin 日期:2018-08-27 14:58:54 / 人气:

7月份,酷暑和雨季的到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市民外出购物的需求,加之正值暑期,市民出游增多,消费市场客流相对减少,导致本月百货销售同环比均有所下降。据对我市监测的23家大中型百货店的监测数据显示,7月份百货业整体销售5.4亿元,环比降17.0%;受购物中心分流以及网购的压力影响,同比降12.0%,降幅较去年同期扩大17.1个百分点。重点监测企业中, 20家大众百货店同比均有不同程度下降,降幅普遍在20%左右。
重点监测的百货中,海信广场、伊势丹积极开展各类促销活动,拉动销售同比上涨。其中,海信广场7月整月开启“积分兑礼抽奖”活动与国际女鞋内购会,拉动销售,环比降11.6%,同比涨3.4%;伊势丹举办“日本展特卖”和“季末放价”吸引消费者,环比涨2.8%,同比涨8.0%。友谊、乐宾、金元宝等百货企业为应对暑期消费淡季,陆续推出各种主题促销活动,包括应季夏装、珠宝、化妆品等品类,折扣优惠力度颇为吸人,但随着购物中心不断增加,同质化品牌太多、网购、海外购等原因,市场需求量越来越低,导致了销售较同期的下滑。友谊旗下5家店销售环比降19.0%,同比降8.9%;乐宾销售环比降11.3%,同比降8.5%。金元宝7月末举办内购会,造成销售后置,5家店销售环比降31.0%,同比降12.2%。
国际商场、劝业场、新世界百货、百货大楼、滨江购物中心等企业本月销售依旧疲软,环比同比依旧为下降态势。其中,国际商场黄金珠宝类商品和服装服饰促销活动力度不如同期,同时今年扩大租赁面积,减少了零售面积,导致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同比降49.0%;月坛商厦内部调整,撤柜较多,致使销售同比下降31.1%;滨江商厦部分专柜由经营转为租赁销售同比下降32.5%;滨江购物中心、新世界百货、百货大楼和劝业场同比分别降幅31.6%、26.6%、20.2%和18.2%。
大众百货同比降幅最高。从监测结果看,高端百货以其独有的品牌、文化和高层次消费群体,保持了相对稳定的市场占有率,7月份销售2.3亿元,环比降16.7%,同比增2.6%;大众百货经受着电商等其他新兴业态冲击,较同期销售继续呈下滑趋势,销售3.2亿元,环比降17.1%,同比降20.2%。
国营百货销售同比降幅最多。7月份,各注资类型百货同比均有所下降,其中,国营百货销售同比降幅最多,其次为民营百货和外资百货。国营百货销售2.9亿元,环比降24.3%,同比降15.4%;民营百货销售额1.5亿元,环比降9.2%,同比降9.3%。外资百货7月份销售1.1亿元,环比降3.7%,同比降5.8%。

现在致电 0311-3226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