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银抢匪逃4天 逛百货被逮

编辑:admin 日期:2018-10-05 13:12:48 / 人气:

高雄彰银抢案宣告侦破!27岁麦姓男子沉迷赌博欠下30万巨债,预谋犯案近月,1日持玩具枪抢走彰银建兴分行50万元,逃亡4天后,警方根据线报、电眼掌握行踪,4日趁其逛百货公司无警觉心时逮捕归案,全案依强盗罪嫌移送法办。
警方调查,麦嫌无业、无前科,平日工作不稳定,先前在冈山螺丝工厂打零工,与家人关系不睦,独自租屋在三民区。他爱赌博,接连向朋友、当舖借钱欠下30万元,被追债逼急铸成大错。
警方指出,麦嫌9月17日在三民区偷窃1部机车,当成犯案工具,10月1日犯案当天,原本锁定三民区澄清路某家银行,但观察发现人潮眾多,不利逃跑,于是转向彰银建兴分行犯案。
麦嫌在彰银打烊前5分钟,持玩具枪夺走50万元,旋即将赃车弃于澄清湖附近,步行将玩具手枪等犯案工具丢弃一处水沟,再搭小黄往冈山逃逸,连日来以汽车为家,盥洗再到摩铁去。
原本案情陷入胶着,直到警方公布嫌犯特徵,认识麦嫌的友人暗自举报,警方根据线索一一比对,掌握嫌犯活动地点,昨日下午3时30分许,发现嫌犯还有閒情逸致在梦时代逛大街,带着拘票前往埋伏。
警方在梦时代停车场逮补麦嫌时,他一脸错愕,手上拎着刚血拼完衣物、鞋子,背包藏有剩余38万赃款,其余拿去还债。麦嫌对于抢劫犯行坦承不讳,全案依强盗罪嫌移送高雄地检署侦办。
(中国时报)

现在致电 0311-3226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