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毒用品摆放车内 高温“煎烤”下爆了

编辑:admin 日期:2021-08-15 10:16:05 / 人气:

目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出门在外除了要戴好口罩,还有就是要勤洗手和消毒,有的人会随身携带免洗手消毒液或喷剂,非常方便和实用。不过,这些消毒用品存放位置不对的话也会带来安全隐患。
  前不久下午3时许,南京江宁中队民警在辖区核酸检测现场进行道路交通秩序维护时,突然听到路旁一辆白色轿车内传来一声“嘭”的声响。民警在现场找到了驾驶员,并让他赶紧将车门打开,只见主副驾驶之间的储物盒处有瓶免洗手凝露盖子已炸开,里面的液体喷洒满车厢内,还伴随着浓浓的酒精味。据男子周某讲述,为了方便手部清洁消毒,就在车内放了一瓶含酒精的免洗手消毒液。民警告知,天气炎热,车厢内温度更高,消毒液瓶内压力非常大,受热后易膨胀,还好这次未酿成大祸。
  其实,此前高新区中队民警在辖区永宁路上也发现了类似的意外,后来通过车牌号找到了车主,打开车门后发现是放在驾驶室的打火机爆了,还好没引发祸端。民警也就此提醒,夏季高温,打火机、电池及充电宝、香水与玻璃瓶、喷剂喷雾、酒精消毒用品等最好不要放在车内,因为这些物品会因高温的作用下而变成“定时炸弹”。

现在致电 0311-3226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