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百货业周年庆题材增温 远百、特力、统领业绩看增3-10%

编辑:admin 日期:2018-09-03 09:23:38 / 人气:

百货业下半年大檔期周年庆即将来临,远百(2903)、特力(2908)、统领(2910)、宝雅(5904)等行情持续增温,其中台中大远百周年庆将自9/27起跑,预购业绩陆续入列,远百估计全檔周年庆业绩目标成长3-5%,而特力旗下HOLA则有20周年庆在米奇系列带动下上看10%,外资等早已敲进买入,随着消费旺季愈近,股价向上力道强劲。
根据经济部统计,百货业在7月表现持平,应与传统淡季有关,总计全台百货营业额245亿元,年增0.7%,累计1-7月全台百货营业额为1817亿元,年增2.4%。远百分析,整体买气相对稳定,加上上半年获利相对爆增,外资周内抢买,股价再度回到17.5元。
远百指出,周年庆往年都在9月中旬起跑,今年台中大远百7周年9月27日展开,与过往台中广三SOGO、中友百货等中旬起跑再拉开一周。业者表示,天气太热,周年庆高毛利的服饰业怕卖不动,9月下旬反而有助服饰业动起来,至于全台正式周年庆则预计在10月25日左右,以今年下半年来说,景气与豪雨让业绩目标趋于保守,估设定在3-5%不等。
统领桃园店全栋大改装则预计9月底重开幕,除了影城、快时尚与过半餐厅柜位,在物贩柜位则相当有限,且大江购物中心将于10月5日进行周年庆,相对不会衝击到重开幕人潮,桃园店重改装主要营收挹注还是来自于多数固定租金收益,较不受景气影响,股价近一个月来涨幅达3.6%,周内收盘来到28.8元。
特力台湾零售特力HOLA,20周年首度结合迪士尼推出独家设计HOLA米奇系列,居家商品计40款、逾百项新品,预期带动业绩至少成长10%。特力旗下有贸易事业与零售事业两大事业体,其中贸易事业节节提高营收、获利与市占,挹注上半年特力获利成长,EPS0.87元优于去年同期,股价相对往上攻坚,周内小涨0.44%来到22.7元。
宝雅今年起大幅度促销夏日周年庆,还祭出399元即能抽gogoro电动机车,也吸引更多家庭主妇与小资女抢买衝运气,宝雅上半年持续拓点,营收与获利双成长,下半年是消费旺季,有助第三季整体业绩往上,7-8月业绩仍有两位数成长,股价周内来到315元,平盘整理阶段。
(工商时报)

现在致电 0311-3226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