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脑科医院举行“穿脱防护用品及咽拭子采样”操作技能比赛

编辑:admin 日期:2022-01-20 19:01:29 / 人气:

为进一步做好永州市脑科医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增强医务人员的实际操控能力,提高应急处置水平,1月19日,永州市脑科医院在该院住院楼一楼音疗室举行“穿脱防护用品及咽拭子采样”操作技能比赛,全院11个部室,共计17名选手报名参加。

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龙海鹏在比赛前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春节临近,疫情防控工作刻不容缓,此次技能比赛是永州市脑科医院冬春季疫情防控及核酸采样能力提升的重要举措,既能检验前期培训成效,又能锻炼提高人员操作技能和应对大规模核酸筛查服务的能力,切实营造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良好氛围,充分展示医务工作者的精神风貌和专业技能,并希望所有参赛选手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比赛现场,参赛人员根据抽签顺序逐一进入比赛场地,按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快速、规范、准确的完成防护用品穿脱和咽拭子采样两项比赛。经过激烈比拼,来自二病区的周贤芳获得一等奖,九病区龙浩、门诊部黄彦获得二等奖,六病区杨涛、八病区刘丹、药剂科张萌获得三等奖。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龙海鹏对此次技能比赛的顺利开展表示了充分肯定,并与副院长胡阿玲一起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

赛后,参赛选手纷纷表示,“这次比赛不仅锻炼了我们的技能,也考验了我们的心态,更让我们看到了自身的不足。”
下一步,永州市脑科医院将坚持思想认识不松懈,工作力度不松劲,组织保障不松散,不断巩固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通过岗位练兵和技术比武等方式,进一步强化医务人员疫情防控意识和实际操作能力,确保人员整体素质和技能提升。

现在致电 0311-3226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