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芳华全线焕新升级,佰草集与百货渠道共创国货精品

编辑:admin 日期:2018-09-20 12:56:44 / 人气:

2018年9月17日,佰草集在上海举行了百货渠道经销商大会。2018年,恰逢佰草集诞生20周年,这个取名神农尝“百草”、汇集中西文化智慧的品牌在打造“中国第一个完整意义上的现代中草药个人护肤品牌”的路上成长了20年。佰草集自1998年诞生之初就带着浓厚的中医中草药以及中国文化的印记,在2008年通过严苛的欧盟认证,成为首个进驻海外市场的中国化妆品品牌。20年来,作为百货渠道最大的国货品牌,佰草集逐渐成为中国中高端化妆品的一张独特名片。
在双十之年,佰草集动作频频,推出了数十个新品。上半年刚推出了无防腐面膜,在竞争激烈的面膜市场以独一无二的卖点和承诺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在本次经销商大会上,佰草集又推出了高端敏感产品线,进一步丰富了高端护肤系列。最近佰草集新推出的中式高端彩妆,更是牵手当红流量小生李易峰,一上线就成为微博热门话题,凭借年轻化的品牌营销活动赢得了诸多女性消费者的关注。步入桃李年华的佰草集品牌,正焕发新的光彩。
品牌定位全面升级产品密集出新
在2010年之前,佰草集曾经凭借独特的定位在中国护肤市场占据了一席之地。随着互联网购物平台、海淘的快速发展,竞争越发激烈的中国市场也给佰草集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
自2017年,佰草集团队集思广益,进一步对现有产品线进行了全面梳理,并填补现有产品线中的空白机会点,不断升级和完善高端产品线,满足消费者更多元化的需求。比如御五行焕肌系列就带着这样的使命。在佰草集的产品线中,有太极系列这样均价600元以上的明星产品,也有200-400元之间的保湿、美白、抗老专业护理产品系列。而中间的400-600元则是佰草集相对空缺的价位带,也是容易失去消费升级时消费者的价位带,御五行焕肤系列的上市满足了这个价位带消费者的护肤需求。后继佰草集还在这一价位带推出高端美白(凝系列)、高端滋润(润系列)等更多系列。
2017年底,佰草集对明星产品系列——太极系列进行扩充,在现有3大明星产品(太极泥、太极两仪、太极丹)的基础上研发了太极面霜,形成完整的日常护理系列,成为佰草集最高端的护肤系列。
佰草集不断的引入满足消费者升级需求的新产品。时至今日,第三方检测机构GFK数据表明,佰草集品牌在300元以上价位段的占比已经达到了57%,是几年前的数倍。同时消费者购买产品的件单价逐年上升,2018年上半年同比增长4.4%。
2018年3月,佰草集原生初肌·固态精华面膜全新上市,便是打破一切面膜规则,以“干”面膜的形式刷新面膜定义。颠覆创新的无防腐剂添加面膜,在快速吸收水分的同时,更好地导入精华液于肌肤中,提升敷面效果;并结合源自美国的折射窗干燥技术,百分百保留本草精华,快速烘干高浓度精华于面膜布。这一款先进的黑科技面膜,实现无需防腐剂的奇迹,带来超安全感的体验,引领了面膜品类的新潮流。上市仅半年,全网销售已超过200万片,天猫数据表明,试用复购率达到14.9%,远高于其他产品。
2018年7月,佰草集重磅推出“悦系列”高端彩妆,匠心独具的中式美学彩妆为全球女性呈现与众不同的动人风景。按照绛、赤、朱、丹、红的中国古典色彩美学,佰草集结合当代高科技与传统美容古方,将个性独具的中国红闪耀在中国女性的唇间与腮旁,让每个中国女性在时尚与经典之间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一抹色彩。上市后短短一个月,彩妆占比已经达到4%。
营销不断拥抱年轻人
营销方面,最近佰草集启用了李易峰,作为彩妆和面膜的代言人。从之前使用国民女神刘涛到超级偶像李易峰,佰草集在不断推出新产品的同时,也不断拥抱年轻消费者,得到了积极热烈的回应。李易峰佰草集彩妆上市的微博,覆盖人数达到1.5亿。
高端彩妆“悦系列”的上市充分利用粉丝经济,打造可互动式H5。在五个不同的彩妆场景,粉丝可以同李易峰虚拟互动合影,引爆主动传播,引流渠道。佰草集秋冬季营销借力“如懿传”、“延禧攻略”、“这就是灌篮”等热门节目打造强曝光,并在社交平台以及国外超级地标,携手李易峰粉丝以及佰草集用户,提出“蜜蜂召集令”,共创“爱上李易峰的每一面”超级话题,一经上线,引爆粉丝圈。
创立二十年来,佰草集始终不忘民族品牌肩负的使命与责任,桃李年华的佰草集作为中国化妆品品牌的前行者和引领者不断突破与前进,为消费者带来惊喜。在未来的道路上,佰草集将继续立足中华文化与中医中草药理论,致力于向世界传递中国千年本草养颜文化,持续打造消费者喜爱的国货精品。

现在致电 0311-3226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