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汽车用品质量参差不齐

编辑:admin 日期:2020-06-02 10:45:34 / 人气:

不少市民购买汽车后,会根据自己的喜好,挑选一些汽车用品来装饰爱车,让爱车的内饰更漂亮、更符合自己的个性。今年25岁的市民杨青,考虑到家庭和工作的需要,3月份购买了一辆轿车,开始了自己的“淘品”之旅。记者跟随她从线上到线下进行了全方位咨询后了解到,线上汽车用品的选择较多,价格比线下实体店更便宜,但线上购买的汽车用品质量却参差不齐,须小心谨慎挑选。
多数市民以线上购买为主
跟随杨青,记者走访了遵义V88车友俱乐部、部分汽车4S店以及大型的汽车维修店等实体店了解到,在遵义中心城区,近年来,专门销售汽车用品的门店已经几乎没有了,目前大部分车主以线上购买为主。
记者跟随杨青来到了位于福州路的遵义V88车友俱乐部,前厅的展示台上,摆放了一本可供选择的脚垫、头枕的商品册,3款净味炭包;后厅摆放着20余款汽车座垫。商家告诉记者,店内主营业务是洗车和保养,销售汽车用品不多。“脚垫,我们主要销售的是德舒康和圣托里尼这两个国际大品牌。”销售人员向记者介绍道,这两个品牌主打的是全界面生态垫,材料没有异味,顾客普遍反映用起来舒适且耐用。
记者在商品册上看到,这些品牌脚垫有珍尼丝、银丝、碳纤等材料可供选择,颜色多种多样。“我们主要根据顾客的车子内饰进行搭配,然后再根据车子内部结构进行测量,铺出来十分服贴。”销售人员说,这样定制出来的脚垫不会出现卫生死角,看上去也非常上档次。记者了解到,这种品牌定制脚垫的价格根据材料的不同,加上人工费,价格在2000元至5000元不等。此外,品牌单个座垫的价格根据款式和材料的不同,平均在200元至1000元之间。
据销售人员介绍,实体店内购买的脚垫、座垫等均有质量合格证以及提供保修期内的售后服务,如果顾客在同一品牌的网上商店购买,他们也提供免费安装。
杨青在购车的过程中,也顺带购买了4S店里价值14800元的精品大礼包,其中包括了汽车基本保养以及品牌太阳膜、脚垫、头枕、抱枕等一些汽车用品,不过,还是缺很多的汽车用品。她打开了一个叫小红书的软件,搜索关键字“汽车装饰用品”后,出现了不少汽车必备购买清单等推荐帖子和视频,许多博主用文图、视频等方式分享了汽车装饰、使用体验等,十分丰富。
记者从推荐帖子中了解到,汽车用品主要分为内部用品和外部用品,外部用品主要包括车身反光贴、加油盖贴、后备厢贴、门槛及车身防撞保护贴等;内部用品则包括了脚垫、座椅座垫及靠垫、车载香薰、小型垃圾桶、挂钩等。“这类分享的软件已经成为了我的搜索引擎。”杨青告诉记者,在这些分享的用品里,她会先筛选一些必要的用品,然后向身边已经购车的朋友咨询,再来确定自己要买的用品。
线上商品质量参差不齐
座椅靠垫、夹缝收纳、香薰… …在淘宝网上搜索“汽车用品”关键字,汽车相关的商品琳琅满目,不同材质、图案的座垫应有尽有,有通用型的,也有单独车型的。杨青说,当挑选到心仪的商品时,可以先收藏,再从收藏夹里点击“找相似”,就可以搜索到该款商品最便宜的价格。
经过半个月的认真挑选,杨青在网上购买了8个汽车防撞贴共38元,2组车身反光贴共32元,4组拉手保护贴共41元,2款车载香薰共65元,全套汽车座垫、靠垫共160元,抽纸盒、挂钩、防踢垫、安全带装饰套、垃圾桶等用品共253元,全部汽车用品总计花费842元。
“汽车座垫和靠垫不是特别服帖,汽车防撞条的粘贴效果不是很好,已经退换过一次。”杨青告诉记者,网上购买的商品质量参差不齐,虽然自己已花费了不少精力,但有些商品还是踩了雷。商家介绍说该座垫是某一款车的专用座垫,实际上却并不服贴,靠垫也没有想象中舒适。
如何购买到称心如意的汽车用品,记者也咨询了多家修车店、汽车销售商家以及私家车主,不少人表示,虽然现在线上购买已经成为主要方式,但在选择座垫和脚垫上,实体店测量购买的使用效果会更好。如果选择在网上购买,也应选择一些大品牌购买,最好能提供线下安装。

现在致电 0311-3226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