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乌鲁木齐各大墓园禁止携带塑料祭扫用品

编辑:admin 日期:2020-06-04 09:33:43 / 人气:

6月3日,记者从市殡葬服务中心了解到,在现有文明祭祀基础上,即日起,我市各大墓园和主要祭祀场所将禁止带入塑料拉花、塑料盆花、假松树等,非降解不环保的塑料祭扫用品。
塑料祭祀品因颜色鲜艳、款式多样、保存时间长,成为近年流行的祭扫用品。目前,市殡葬服务中心下设的东山生态园和逸安园公墓等,因祭扫群众相互效仿,存在大量在墓碑悬挂塑料拉花、在墓碑前摆放塑料松树等祭祀装饰物品的现象。
大量拉花、盆花、装饰物等祭祀品堆积,极易引发火灾,存在消防安全隐患。此外,这些塑料祭祀品难以降解,破坏土壤,对环境造成污染。
出于消防安全和环保祭祀需要,市殡葬服务中心将对东山生态园和逸安园公墓等公墓和祭祀场所的塑料祭祀品进行集中清理。
市殡葬服务中心业务科科长董斌说:“今年清明节期间,公墓祭扫试行禁止携带塑料祭祀用品、鞭炮等,塑料祭祀品减少很多,而且焚烧纸钱产生的祭祀垃圾也比往年减少了一半。相信禁止塑料祭祀品的使用,将对墓区环境有所改善。”
近年来,在清明节、中元节等重大祭扫节点,思卡、鲜花、黄丝带等新型祭扫方式,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目前,市殡葬服务中心积极为祭扫群众搭建新型线上祭扫平台,推行家庭追思会、时空邮箱、诗文悼念等,倡导绿色文明祭扫,取代传统焚烧祭祀、塑料装饰等,进一步推动移风易俗、文明祭扫,希望市民能够理解支持。

现在致电 0311-3226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