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戴塑料帽,身穿锡花袍,用手挤一挤,入口变成泡(打洗漱用品)

编辑:admin 日期:2021-05-03 14:00:55 / 人气:

元宵佳节过去了,相信大家猜了很多谜语。315是一个打假的日子,也过去了。这里,我要对谜语中的一些假的、错的谜语进行揭露,请您指正。
  网络查找谜语“头戴塑料帽,身穿锡花袍,用手挤一挤,入口变成泡(打一洗漱用品)”,您会发现,很多网站的谜底都是“牙膏”。
  这个谜语其实是一个改编谜语,让我们来观察一下吧。
  谜语一:头戴塑料帽,身穿锡花袍,用手挤一挤,入口变白泡。可看:新浪爱问。时间:2007-12-23。
  谜语二:头戴塑料帽,身穿铝花袍。用手挤一挤,入口变白泡。可看:新浪爱问。时间:2007-12-23。
  本谜语:头戴塑料帽,身穿锡花袍,用手挤一挤,入口变成泡(打一洗漱用品)。可查最早时间:2013年5月。
  现在的牙膏是装在塑料壳里的,以前的牙膏包装是锡皮或铝皮做的。这里,我们来对比一下谜语一和本谜语吧。
  两个谜语都有“头戴塑料帽,身穿锡花袍,用手挤一挤”。嗯,牙膏帽是由塑料做成的。牙膏包装是由锡皮做的。我们用手挤出牙膏。
  谜语一是“入口变白泡”。本谜语是“入口变成泡”。嗯,牙膏入口后要用于刷牙,就会产生白色的泡沫。
  这样,从时间顺序和内容关联去看,我们就知道谜语“头戴塑料帽,身穿锡花袍,用手挤一挤,入口变成泡”是一个改编谜语。嗯,这三个谜语都落后于时代了,到现代这些谜语反而是错的。

现在致电 0311-3226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