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倡导星级酒店不主动提供一次性用品

编辑:admin 日期:2021-04-28 09:23:43 / 人气:

倡导星级酒店不主动提供一次性用品;全省电商快件不再二次包装比例达90%;年度新增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1500吨/日……4月27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安徽省塑料污染治理2021年工作要点已经敲定。今年,安徽省将组织开展塑料污染治理联合专项行动。
【落实禁限】 倡导星级酒店不主动提供一次性用品
今年,安徽省将推进商场超市、宾馆、酒店、电商等不可降解塑料袋、一次性塑料餐具、宾馆酒店一次性用品、快递塑料包装治理工作,督促指导地方按照明确的禁限内容、实施区域和实施时限。
按照计划,今年安徽省将组织宣贯新修订的《旅游饭店星级的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倡导星级酒店不主动提供一次性用品。
全省电商快件不再二次包装比例达90%
如今,网购的快乐,让不少人乐此不疲,不过过度包装的问题也值得警惕。接下来,全省将持续推进快递塑料包装治理,逐步减少使用不可降解的塑料包装袋、一次性塑料编织袋、不可降解塑料胶袋。到2021年底,全省电商快件不再二次包装比例达90%,快递业务实现电子运单全覆盖。
同时,开展邮政快递业重金属和特定物质超标包装袋与过度包装专项治理,进一步抓好快递包装绿色产品认证制度落实,推进认证结果采信;鼓励快递包装生产企业获得绿色产品认证,引导和支持电商企业、快递企业使用通过绿色认证的快递包装产品。
此外,全省还计划开展电子商务示范企业创建活动,引导电商企业应用推广塑料替代品,鼓励使用绿色包装或减量包装;在网络促销活动中,引导电商平台开展绿色环保主题促销,支持扩大绿色环保产品销售。
【替代产品】
支持可降解产能项目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
除了推动有关部门制订塑料替代产品标准,今年,全省还将调研塑料行业企业生产情况,对生产禁止类塑料制品企业进行持续性摸排。
在开展支持生物基新材料产业若干政策修订的同时,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可降解塑料产能项目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推动可降解塑料市场供应能力提升。
【回收利用】
年度新增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1500吨/日
近年来,全省已与不少地方开展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今年,全省将巩固合肥、铜陵国家垃圾分类重点城市建设成果,总结推广试点经验,因地制宜、有序推进其他14个地级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理设施体系建设。
巩固非正规生活垃圾堆放点整治成效,严防产生新的非正规生活垃圾堆放点。持续加强生活垃圾处理能力建设和运行管理,年度计划新增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1500吨/日,进一步提高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占总处理能力比例。
在5个县开展肥料包装废弃物回收试点
今年,安徽将选择5个县开展试点,总结肥料包装废弃物回收试点的做法与经验;继续深入实施农膜回收行动,加快推广标准地膜应用,指导市、县(区)探索农膜回收区域性补贴制度,全省农膜回收率稳定在80%以上。
除了组织开展农田残留地膜专项清理整治,今年,安徽省还将组织开展农膜等农资产品专项执法行动,严查制售纳入国家明令淘汰产品目录塑料制品的违法行为,对重大案件或跨区域案件强化督查督办。
【惩处管理】
严打各类走私进境废塑料等违法犯罪
今年,安徽省将组织开展塑料污染治理联合专项行动,将2020年和 2021年塑料污染治理联合专项行动发现的塑料污染治理突出问题纳入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范畴。同时,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工作,依法查处塑料污染问题。
另外,全省还将加大禁止“洋垃圾”进口监管和打私力度,加强风险分析研判,充分发挥各类监管设备作用,严厉打击伪报、瞒报、夹藏走私进境废塑料等违法犯罪行为,确保“全面禁止废塑料进口”落实到位。

现在致电 0311-3226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