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日用品价格暴涨,节日将至肉价疯涨30%

编辑:admin 日期:2021-11-18 14:59:58 / 人气:

美国侨报报道 随着全美经济努力摆脱大流行的破坏,美国民众一直在关注杂货和日用品账单的增长。10月份,通货膨胀率达到30年来的最高年率:6.2%。

(图片来自pixabay)
根据qz.com报道,从食品、肉类、租金再到汽油...美国的一切价格都在上涨,一些观察人士甚至警告说,美国可能会走向恶性通货膨胀——意思是价格从这个月到下一个月上涨50%。大多数经济学家都否认这种可能性。
到目前为止,没有出现恐慌性购买的迹象。
根据路透社报道,政府的消费者物价指数显示,自去年10月以来,肉类、家禽和鱼类的价格均上涨了近12%。劳工数据显示,今年11月,牛肉价格进一步攀升,比去年同期飙升了20%以上,而鸡肉价格上涨了7.5%,猪肉价格上涨了14%。
根据涵盖经济事务的无党派出版物EconoFact的数据,自2020年初,牛肉、猪肉和鸡肉的价格分别上涨了约26%、19%和15%。
“肉类价格上涨最初是由于员工感染COVID-19后包装厂关闭时供应中断造成的,”普渡大学农业经济学家杰森卢萨克在EconoFact上的一篇文章中写道。“工厂已完全恢复,但与社会保持距离的员工和增加个人防护设备仍需支付额外费用。”
肉类巨头泰森食品公司(Tyson Foods)首席执行官唐尼·金在周一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占全美肉类产量约20%的泰森食品正在提高价格,因为它在谷物、劳动力、运输、仓储、包装和配料方面支付了更多费用。“对我来说,告诉你过去一年中哪个部分没有出现通胀可能会容易得多,”他说。
他表示,该公司正在保护其底线并将更高的成本转嫁给消费者,本财年肉类价格上涨13%,第四季度上涨24%。
泰森公司首席财务官称,第四季度泰森的收入增长了20%——主要是由于价格上涨——而销售额下降了4%,主要是因为工厂没有配备满员。
泰森牛肉的价格在本季度平均上涨了近33%。同期,该公司猪肉和鸡肉的价格分别上涨了38%和19%。这帮助泰森公司在三个月期间的收入增长了12%,达到128亿美元,其收益比去年同期增长了一倍多,达到近14亿美元。
通货膨胀不仅出现在视频上——美国人还为汽油、取暖油、衣服、租金和许多其他物品支付了更多的费用,即使劳动力短缺和其他中断限制了供应,需求也在上升。
事实证明,这个感恩节的情况对许多美国人来说压力很大,他们可能过不起以美食为主题的假期,也很可能找不齐购物清单上的所有食材。

现在致电 0311-3226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