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打!遂宁查处不合格商品近24吨,涉及日用品、烟酒……

编辑:admin 日期:2021-12-18 15:54:35 / 人气:

洗涤剂违法生产窝点被端

今年6月下旬,市市场监管局接到群众举报,称遂宁经开区杨板溪村2组有人违规生产加工洗涤用品。接到线索后,执法人员立即赶往现场。

执法人员在厂区一辆货车车厢内检查发现,10余个白色塑料桶上贴有洗涤用品标签。随后,执法人员从厂房找到了乙氧基化烷基硫酸钠、杀菌防腐剂、合格证等用于生产洗涤用品的原料和器材。据调查,该厂加工洗涤产品未办理相应手续,且许可证、合格证均为仿造。

现场,执法人员没收了违法生产的产品636桶及半成品洗涤剂4000斤,同时没收了违法所得的9815元,并对当事人处以2万元的罚款。

案例二

价值20余万元的假酒被挡获

今年9月,执法人员就在遂宁高新区破获一起“假酒案”。狡猾的嫌疑人祁某经营着一家白酒店铺,日常店铺里销售的是正规白酒,他的箱式货车则将假酒销往偏远的集市。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执法人员早已盯上嫌疑人并及时进行布控,最终挡获嫌疑人和价值20余万元的假酒。
今年,我市市场监管部门积极开展“城乡接合部、农村地区集贸市场及学校周边存在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现象”专项整治行动,并聚焦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 联合公安、农业农村、商务等部门对全市城乡结合部、农村地区集贸市场、校园周边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全面清理,查办违法案件401件,处罚没款229.96万元,查获不合格商品近24吨,依法移送公安机关案件13件,强力震慑了相关违法行为。

此外,我市市场监管部门还加强对各类集贸市场产品质量监督抽检,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食品安全‘五进’活动”“打假制劣‘两进’活动”等活动,通过集中发短信、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手册、利用村广播播放宣传录音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将“打假”“食品安全”等知识送进学校、社区、乡镇。

现在致电 0311-3226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