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苦草护肤系列用品,即将在东方美谷批量生产

编辑:admin 日期:2022-07-08 15:21:19 / 人气: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关键,崇明区三星镇新安村大力发展苦草种植,不断延伸苦草产业链,提升产品附加值,以此带动一二三产业联动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一棵普通的草本植物,经过华丽转身,变成了村民的“摇钱树”。
盛夏时节,三星镇新安村苦草产业园基地,百亩苦草苍翠生长,绿意盎然,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清香馥郁的中草药味,深深呼吸,感觉微微凉意,神清气爽。上海玉海棠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施大钟介绍,这片苦草基地5月中旬移栽,将在10月初收获上市。
一直以来苦草是民间产妇的传统保健品,以往农户零星种植,自给自足,不成规模。4年前,一直在实业领域打拼的施大钟邀请上海中医药大学的科研人员进行市场调研,发现了苦草的价值和商机,于是走上了产业化发展道路。
2019年,新安村成立了全市第一家民营资本与村集体经济合资的混合所有制企业玉海棠公司,通过政府搭台、企业运作、村民参与的模式,激活村级经济,企业牵手上海中医药大学、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实施科技攻关,推进苦草成分溯源,建立中试车间,先后研发出苦草茶叶、苦草鸡蛋、苦草咖啡、苦草精油等药食同源系列产品,形成了集苦草种植、收购、科研、加工和销售于一体的产业链条。
科研人员告诉记者,崇明苦草一身是宝,经过提炼萃取的精油富有药用价值,从苦草中分离出绿原酸系列化合物,验证了苦草抗菌消炎等作用。
今年,研究所集中力量研制成的苦草护肤系列用品,即将在东方美谷正式批量生产,市场对标国际护肤品高端品牌。
苦草产业从无到有,从粗放到精细,发展后劲十足,苦草种植规模不断扩大,农民收入日益增多。从2019年200多亩,扩大到今年5000多亩,公司采用订单方式,与农户每年签订收购协议,带动农民年增收2500多万元。通过苦草系列产品研发,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拓宽增收链,如今,苦草从农民宅前屋后的一棵草,变成十里八乡的“摇钱树”,还被获批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身价倍增。
三星镇以乡村振兴为抓手,整合农业、人文、生态等资源,打造中医药健康产业基地,积极发展康养产业,带火了乡村休闲旅游,年初与春秋航空集团实施战略合作,大力进行市场推广,促进三次产业联动发展。
随着苦草产业链延伸,附加值提升,市场规模不断扩大,玉海棠公司紧锣密鼓在崇明工业园区投资建厂,预计明年正式投产,年产值将超过10亿元。苦草从养在深闺人未知,到走向市场成新宠,崇明特色农业令人刮目相看,实现乡村振兴、农民富裕富足的底气也因此变得更加充足。

现在致电 0311-3226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