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接连40度高温天 消暑、清凉用品冲上热卖榜

编辑:admin 日期:2022-07-15 14:37:41 / 人气:

近期全国高温地图持续冲上热搜。7月13日上海最高温达到40.9摄氏度,与上海近150年气象历史最高温持平。此外,近期全国多地国家气象观测站的最高气温达到或突破历史极值。炎炎夏季,防暑药品、夏季清凉消费等猛增。
  线上平台防暑药品搜索量暴涨657%
  今年6月,国家卫健委职业健康司发布了“如何做好职业性中暑的预防和应急处置”动态指南,明确指出预防中暑5大措施,除了补充水分、盐分及矿物质、避开高温直接作业、注意饮食及休息之外,还强调“随身携带防暑降温药物”,如“藿香正气水、十滴水、仁丹、风油精”等。该指南同时指出如果已经出现疑似中暑症状,则需要判断意识是否清醒,否则应立刻急救送医。
  极端高温之下,防暑措施十分关键,常备降暑药品成为消费者的重要选项。
  美团买药数据显示,7月以来与“防暑”、“解暑”相关的搜索词较上月同期大幅增长。其中“防暑”药品搜索量月同比增长657%,“解暑”药品搜索量月同比增长245%。
  从全国各地购买防暑解暑药品的城市来看,成都市成为全国购买防暑解暑类药品最多的城市,此外重庆市和上海市也排在全国前三的位置。而在市民选择的防暑药品层面,藿香正气水是绝对防暑“顶流”,而龙虎人丹的订单增速最快,月订单增速超11倍。
  数据显示,上海进入7月以来防暑解暑类药品需求迅速上涨,整体销量较6月同期上涨467%,其中销量最大的前三位分别是藿香正气液、龙虎人丹和十滴水,其销量分别上涨了517%、1332%和395% 。
  美团买药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全国各地持续高温天气下,防暑解暑类药品需求不断增长。美团买药将联合全国各地连锁药店,继续防暑解暑药品的供给。
  消暑“神器”冲上热卖榜,清凉消费猛增
  除了防暑药品增速惊人,今年夏季的清凉消费同样增长迅猛。
  京东到家数据显示,多地“炙烤”模式开启,冰淇淋、酒水等消暑“神器”冲上热卖榜,“线上下单,小时级送货到家”的即时零售也因便捷属性更加受到欢迎。
  在经历“雪糕刺客”的冲击后,大牌平价冰淇淋凭借品质稳定、价格合理的高性价比优势,成为消费者首选。京东小时购、京东到家上,近一周来,冰棒销售额环比上月增长了189%,冰淇淋环比增长109%。单价在3-5元“好吃不贵”的和路雪、伊利、蒙牛等大品牌冰淇淋销量最高。此外,酒水、水果销量也持续大增。
  外卖小哥帮助市民采购消暑酒水
  不止雪糕,酒饮、水果等消暑佳品亦十分受欢迎。90后和Z世代对“微醺小甜水”的偏好,让汽泡酒成为今夏消暑新秀。数据显示,汽泡酒销售额环比上月增长了310%。夏日夜宵常备的啤酒销售环比也增长了74%。饮品中,凉茶销售额环比增长201%,冷藏豆浆销售额环比增长180%,冷藏果汁、碳酸饮料等也有近70%的增长。
  随着气温升高,各地对应季水果的即时性消费需求也更加强劲。数据显示,龙眼的销售额环比上月增长510%,葡萄环比增长148%,桃、李等应季水果也均实现翻倍增长。
  此外,清凉家居、智能花洒、冰丝四件套、凉席以及“小而美”的挂脖风扇、防晒面罩、防晒帽、防晒服,今年夏天成交额增长明显。

现在致电 0311-3226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