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奢侈百货尼曼·马库斯末季亏损收窄

编辑:admin 日期:2018-09-21 09:43:19 / 人气:

美国奢侈品百货集团Neiman Marcus Group LTD LLC (NMG) 连续第四季实现稳健的销售增长,亏损也比去年同期大幅收窄。
首席执行官Geoffroy van Raemdonck 在财报中表示四季度表现符合集团预期。在截至7月28日的前三个月,净销售同比上涨1.2%至11.329亿美元,可比销售录得2.3%的升幅。在线业务继续有12.5%的快速增长,现已为集团贡献36%的收入。
然而NMG 表现仍明显落后于竞争对手。在最近的财季,Nordstrom Inc. (NYSE:JWN) 诺德斯特龙的正价业务可比销售增速达4.1%,Hudson’s Bay Co. (TSE:HBC) 哈德逊湾集团旗下的Saks Fifth Avenue 萨克斯第五大道更大增6.7%。
Geoffroy van Raemdonck 在不设提问环节的财报后电话会议上,指出管理层“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但集团“拥有能推动长期增长和盈利的计划”。他在8月已经带领新管理层发布了未来四年的发展路线图。
四季度净亏损从去年同期的的3.663亿美元缩窄至7,530万美元。经调整EBITDA 同比上涨16.4%至5,610万美元。Geoffroy van Raemdonck 表示集团通过降低促销力度和加强存货管理成功改善了毛利率,而且所有门店都能实现经调整营业利润。他又透露季内顾客保持率达92%,而且千禧一代和X 世代顾客占当中的一半。
2018财年NMG 收入总计49亿美元,较2017财年的47.06亿美元增加4.1%,可比销售维持持平。净利润为2.511亿美元,当中包括得益于税改而获得的3.196美元非现金税务优惠,而上财年录得5.318亿美元的净亏损,期内产生了一笔3.57亿美元的减值亏损。
截至年底NMG 现金流已经转正,从去年同期的-5,670万美元变为1.226亿美元。长期债务仍达44.642亿美元,基本持平于去年同期。集团在财报中宣布四季度结束后,集团在2014年9月收购的德国奢侈品在线零售商MyTheresa 已经从NMG 剥离,转到母公司Neiman Marcus Group Inc. 的名下,意味着NMG 债权人将不能染指高速增长的MyTheresa 业务。
JP Morgan & Chase 摩根大通信贷分析师指出,MyTheresa 的表现远胜Neiman Marcus、Bergdorf Goodman 和Last Call 的线上业务,NMG 此举将提高集团在2020年再融资的风险。该集团的一笔28.18亿美元贷款将于2020年10月到期。剥离MyTheresa 的消息公布后,NMG 的债价下跌了大约10个基点。
Ares Management LLC 和CPPIB 加拿大退休金计划投资委员会在2013年以60亿美元杠杆收购NMG,为其留下近50亿美元的债务,且每年需偿还高端3亿美元的利息。
NMG 同时宣布几个加强管理层的任命。首席营销官Carrie Tharp 将成为首席数字官,首席财务官Adam Orvos 会兼任首席营运官,而此前担任Amazon.com Inc. (NASDAQ:AMZN) 亚马逊旗下高端电商ShopBop 首席执行官的Darcy Penick 将重返集团出任Bergdorf Goodman 总裁。NMG 总裁兼首席销售官Jim Gold 也将重组旗下团队。
截至7月底,NMG 拥有42间Neiman Marcus 百货商店、曼哈顿的两家Bergdorf Goodman 顶级百货、27间折扣百货Last Call、3间CUSP、以及各个零售品牌的电子商务网站。
(来源:无时尚中文网 林璧莹)

现在致电 0311-3226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