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货CSR模范 黄晴雯勇于创新

编辑:admin 日期:2018-10-25 09:52:02 / 人气:

远东SOGO百货董事长黄晴雯带领团队致力推动CSR(企业社会责任)多年,成果丰硕、获奖不断,日前再获第1届「亚洲顶尖永续超级女性」(Asia’s Top Sustainability Superwomen)殊荣,从19个亚洲国家、112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成为台湾唯一获奖者,也让台湾百货力行CSR在国际舞台大放异彩。
「亚洲顶尖永续超级女性」由亚洲CSR智库CSRWorks International举办,为区域性永续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今年26位对永续有杰出贡献的亚洲女性领袖,来自台湾、新加坡、香港、韩国、印尼、马来西亚、泰国等13个国家。
黄晴雯表示:「这个奖对我来说,当然意义重大,但我更高兴能藉这个机会,让全亚洲、甚至全世界,看到台湾百货业者是如何孜孜矻矻地在永续的道路上,一步一脚印的实践着CSR的精神。」
引领产业节能减碳
黄晴雯能成为台湾唯一获奖者并非偶然,她从2007年接掌远东SOGO担任董事长,带领团队歷经市场与经济环境各项考验,营运绩效不断创新高、精致化服务获各界肯定,稳坐台湾百货龙头宝座。
她并将2015年设立为「SOGO CSR元年」,自许为「百货业CSR模范生」,黄晴雯以创新思维推动CSR工程,包括设置台湾百货业第一个CSR网站,透过云端公开商品安全等资讯,强化与利害关系人双向沟通;取得亚洲第一张零售服务业碳标籤证书,引领产业节能减碳;并在卖场内全面禁用美耐皿餐具,领先政策规范,守护顾客健康;更是第一家非上市公司持续公开发表企业永续报告书的百货业者。
坚信走对路不怕远
黄晴雯说,担任SOGO董事长11年,在宣布「2015年为CSR元年」、设置企业社会责任CSR官方网站,自主出版台湾百货业第一本CSR报告书时,多数人对CSR是陌生有距离的,但她深信「路走对了就不怕远」。
要成就百年企业,就要勇于创新,一路下来,从顾客、同仁、专柜或供应商都能熟悉SOGO CSR的企业文化,「这一切就是我们力行永续的足迹,我很骄傲它成为SOGO的『日常』。」
身为台湾百货业CSR的领头羊,黄晴雯认为需要不断自我要求,做出一些史无前例的变革,过程虽艰辛,「但回过头看,我庆幸当初那份坚持是对的,而这份荣耀不能只是SOGO好而已,更要带着更多理念一致的伙伴一起变好,成就台湾共好。」
(中国时报)

现在致电 0311-3226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