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货周报:三越伊势丹加入京东 数据表明百货业走向复苏

编辑:admin 日期:2018-10-02 12:45:09 / 人气:

联商网消息:过去一周(9.24-9.30),三越伊势丹加入京东,开设海外官方旗舰店,128家中国零售上市公司营收排行榜出炉,银泰百货今年同店销售额增幅创10年来最高,十年数据表明百货业走向复苏......
1、128家中国零售上市公司营收排行榜出炉
据联商网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我国127家零售业上市公司共实现营收10957.54亿元,净利润729亿元。127家上市公司的平均净利润率高达6.65%,但这并不是行业真实的行业水平。零售的发展既需要重振“零售激情”,更需要重新调整“发展思路”,还需要有“落地方略”与“技术赋能”。数字化是手段,人性化才是核心。零售如果只关注冷冰冰的数据,其未来恐怕也是冷冰冰的。
2、十年数据表明:至暗时刻已过,百货业走向复苏
A股上市的百货企业中,2007-2011年44家百货公司营业收入总额增幅为18%-30%之间,高速增长;2011年新增5家,A股上市公司至49家,而同期,在企业基数增加的情况下,收入总额增幅则出现大幅下滑,2012年和2013年下滑至10.7%,2014年触达历史最低值,仅为0.1%,2014-2016年仍在震荡和下探,但2017年已经有了好转迹象,营收总额增幅提升至7.0%。
3、南京新百苏杰:零售特别有意思 每天都有新玩法
“如果你真心喜欢这个行业,你会发现零售特别有意思,因为每天都会有新玩法。”南京新百集团常务副总裁苏杰在接受《联商网》采访时这样说道,在2013年加入新百之前,苏杰曾任职于金鹰商贸11年,在赴北京加入万达百货一段时期后,出于对南京城市的偏爱,苏杰还是选择回到南京加入新百。目前行业大家都在积极转型创新,很多关注点都是做增量,但是苏杰有自己的想法,“做增量固然重要,但把存量更好的发挥出来,也非常有意义,而且我觉得这个空间会很大,关键是把自身的事情做好。”
4、郝建民履新岁宝百货 年薪2400万赠股市值3.29亿
原中海地产董事长郝建民正式履新岁宝百货,年薪2400万港元,按照最新汇率换算,郝建民的年薪超过2000万元,这一薪酬比万科董事长郁亮还高一倍。
5、三越伊势丹加入京东 开设海外官方旗舰店
9月27日消息,三越伊势丹正式与京东全球购展开战略合作,入驻京东全球购并开设海外官方旗舰店。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源自日本的个人护理、美妆护肤、居家日用等商品。据悉,伊势丹近一年的免税营业额约达600亿日元(约合36亿人民币),其中约70%左右的营业额来自中国顾客。
6、阿里巴巴CEO张勇:百货要被重新定义
“两年前提出新零售概念后,阿里的各个业务线都在全面地贯彻新零售的战略,在各个方面寻找突破。”9月21日,张勇在云栖大会的视频演讲中表示。张勇在演讲中特别提到了新零售中的百货行业。“我们坚信新零售预示着线上线下的高度融合,商业因新零售而不再有互联网和线下实体门店的区别,只有已经数字化的门店和还没有数字化的门店的区别。”
7、银泰百货新零售实践心得 商品数字化程度达58%
2018云栖大会银泰峰会,银泰CEO陈晓东披露了一个惊人的数据:同店销售额增长18%,为10年来最高增幅。高速增幅怎么做到的?答案是:数字化改造。银泰百货将成为中国第一个“互联网化的百货公司”,也将是一个拥有程序员最多的百货公司。截止到9月,银泰商品数字化程度达到58%,数字化改造带来销售额大幅度提升。
8、台湾50强企业高端百货引领250个品牌入驻汕头
随着汕头经济的不断发展,台湾50强企业蓝天集团引领250个品牌日前入驻汕头群光汇。
9、台湾统领广场即将开业 桃园百货或将重新洗牌
桃园百货将重新洗牌?稳居桃园百货业绩龙头的台茂购物中心,面对即将开幕的统领广场,重新引进22间新店家与46家柜位重新改装,总经理苗延梅预估今年周年庆业绩目标为8.3亿元,较去年周年庆业绩成长6%,而南区的华泰名品城则有3期及八景岛水族馆、饭店等将在明年完工,结合机场捷运、青埔地区近年发展蓬勃,实力不容小覷。

现在致电 0311-3226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