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种日用品,或是甲醛“游乐场”,为了家人健康,再贵也要舍得扔

编辑:admin 日期:2021-03-05 09:50:15 / 人气:

医师说,甲醛是“无孔不入”的,不仅装修材料中会含有大量的甲醛,而且我们家居常用的物品中也可能含有甲醛。大家在搬新家之前需要仔仔细细地清理一遍,直到甲醛含量达标才能入住。接下来带大家一起看一下,我们家里有哪些甲醛含量超标的物品。
一:泡沫地垫
我们家里常铺设泡沫垫,它的使用感很不错,尤其是家里有宝宝的家庭更需要。但是市面上有很多劣质的泡沫地垫在“滥竽充数”,其中含有大量的甲酰胺,会挥发出来甲醛。
二:劣质床垫子
我们家里的床垫子很可能是添加了胶水、硬化剂等成分的,因此,其中的甲醛含量是不低的,而且用在家里会长期挥发。一般将它买回家后,就要立刻将表面塑料膜撕掉,接着进行晾晒等处理。
甲醛污染如此危害大家的健康,为了避免这样的状况发生,我们该使用哪些方法呢?
办法1:
这是除醛界的“宠儿”,它的治理效果是大家公认的。它是一种复合型除甲醛材料,可以吸附甲醛,也能分解甲醛。室内游离的甲醛在它的作用下会全部被转化成水蒸气和其他的物质,整个过程很环保。而且它的持续作用时间长达5年,大家可以放心使用。
办法2:绿萝
绿萝是植物中治理甲醛作用比较强的,它能在自身进行吸附作用时将甲醛代谢掉。但其含量有限,不适合作为主要治理甲醛的手段。曾有实验表明,如果想要治理一百平米的房子需要“一片森林”。为了避免植物被甲醛危害,大家记得搭配其他材料一起进行。
办法3:高温密闭
把室内的门窗关闭,接着升高温度,这样会让甲醛快速挥发。如此过程持续一段时间后,便会出现甲醛含量超标的状态,大家要记得定时进行通风或搭配净化材料进行分解甲醛。然而,持续高温并不利于家具养护,很可能出现开裂等状况。
 

现在致电 0311-3226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