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最残忍的刑具,如今成生活用品,纣王曾用来讨得妲己欢心

编辑:admin 日期:2021-03-10 15:28:35 / 人气:

总所周知,在古代,不管中外都有着许多可怕的酷刑,国外的咱们暂且不论,先来说说我国历史上残忍的酷刑。
熨斗被说发明已经无从考究了,但能从一个酷刑工具中获取灵感,演变成一种生活用品。我国是世界上第一个发明并使用熨斗的国家,在汉代时就已经普及家用。但古代的熨斗可没有现在这么便捷,最早期是用青铜铸成。使用时就将烧红的木炭放在熨斗的斗中。后来还发展出了陶瓷的熨斗,这是因为在古代青铜制品不是每个人都用的起的,还有一些特别困难的就用土熨斗。到了现在熨斗的种类也就多了,有电熨斗、蒸汽熨斗、喷雾熨斗等等
但就算我们每天在使用着,几乎每家都有。但我们在使用过程中,有没有想过这个东西是来自我国古代的一种刑罚呢?这个刑罚就是“炮烙之刑”。提起这个刑罚大家都不陌生,这个刑罚来自商朝的暴君纣王,他身边还有一个同样残暴的妃子:妲己。除了这个炮烙之刑,还有很多刑罚都是妲己想出来的。那时候的老百姓可是过的苦不堪言,稍有不慎就会把抓起来当做小白鼠娱乐。
传说,商纣王有一次外出打猎,凑巧碰到一场雷暴天气,一棵大树被一道巨雷劈成了两半,大树还被雷劈的燃烧起来,树中的蚂蚁被火烧的四散而逃。那时候的人还以为是树中有妖怪,这是天罚降临,纷纷被吓得不敢上前。但是妲己却看着这颗树若有所思,不一会就对着这颗大树笑了起来。商纣王就觉得很奇怪,于是就问起妲己因何而笑,妲己就回答说她想到了一种刑罚,就是炮烙之刑。
总所周知,商纣王对这位妲己是万分宠爱,于是为了讨得妲己欢心,就采用了这个残酷的刑罚,这炮烙之刑的残忍程度相信世界上没有几人能承受的了。关于这炮烙之刑有两种说法,第一种是说:将人绑在一根铜柱上,然后用火将铜柱烧热烧红;第二种说法就是:先将铜柱烧红,再将人绑在铜柱上。不管哪一种方法,都是极其残忍,可以置人于死地的。但是商纣王为了让这位心爱的没人开心,于是就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了别人的痛苦之上,实在是太过于荒唐。
幸好随着时代变化、社会的进步,我国古代的那些残忍的刑罚都已经没有了。而且总=这种残忍的刑具还被后人发明演变成熨斗,将其变成便民的工具,也是造福百姓了,这也从侧面说明古人的智慧。

现在致电 0311-3226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