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店兜售“三寸金莲”缠足用品,岂能把历史痛点当卖点

编辑:admin 日期:2023-04-13 15:00:37 / 人气:

据上游新闻报道,在闲鱼二手交易平台,不少店家兜售“三寸金莲”鞋及其缠足相关商品。这些鞋袜款式各异、种类繁多,价格从几十元到上千元不等。在“某婴童1号”网店,店家上架的商品有缠足专用袜、缠足弓底鞋睡鞋等。其中,最贵的是“三寸金莲”绣花纯手工定制缠足鞋,可按需定制,每双1580元,有两名消费者打算购买。此外,还有店家以“小脚鞋”的名义兜售商品。
缠足之风早已被扫入历史垃圾堆。都2023年了,竟还有商家将缠足用品挂上网店,不仅不合时宜,而且暴露了是非模糊的价值取向。什么缠足专用袜、缠足弓底鞋,不就是想用臭不可闻的封建糟粕勾起消费者的猎奇心,或是迎合一小撮人心中变态恶俗的情趣?为了赚钱,不惜去捞传统文化里的渣子,甚至跟文明法治社会对着干。
作为互联网二手交易平台,号称“潮流界新坐标”,本应顺应时代新潮流,怎么反倒把历史痛点当卖点?而且不止一个店家开卖缠足鞋袜,就是在开历史倒车。据报道,4月11日下午,闲鱼客服回应记者称:“如果顾客投诉,相关部门判定‘三寸金莲’商品是在宣扬封建迷信,将对商品做下架处理。”舆论曝光和网友留言难道还不足以引起重视,下架还要等到客户投诉?就算没有报道和投诉,平台审核难道没有自己最基本的价值判断?
网上兜售“三寸金莲”,展示“三寸金莲”的页面,都是在给封建糟粕“捧臭脚”,替落后文化张目。监管部门可不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又等到有人投诉再去管。

现在致电 0311-3226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