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蓬溪县任隆市场监管所开展儿童和学生用品专项整治行动

编辑:admin 日期:2023-04-19 14:52:38 / 人气:

为进一步夯实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保障,有效保护未成年人,近日,四川省遂宁市蓬溪县市场监管局任隆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儿童和学生用品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以辖区儿童玩具、文具店及校园周边的产品销售企业为重点,分区域分时段开展“三个严查”。一是严查儿童玩具等产品虚假广告、产品质量等问题,以及交易不透明经营行为的“盲盒、福袋、礼包”和危害儿童健康的“炸包、臭包”等整蛊类儿童玩具。二是严查违法违规销售使用回收废塑料和劣质原材料加工生产玩具产品,以及销售牙签弩、口袋弹弓、金属飞镖等危险玩具。三是严查销售不符合强制性标准要求的产品、“三无”产品、假冒伪劣产品。
截至目前,此次行动共检查经营户20家次,发现标签标识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的产品5件,已当场责令经营者立即下架、停止销售,并对当事人进行了法制教育及法律宣传。对落实进货查验义务不到位的销售企业,现场指导帮扶规范经营6家。
下一步,任隆市场监管所将常抓不懈,持续强化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安全检查工作,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现在致电 0311-3226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