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消暑”用品开始走俏

编辑:admin 日期:2019-05-18 11:15:13 / 人气:

很多车主都有这样的体会,夏日里,当你打开车门的一瞬间,车厢里涌出来的热浪让人难以入坐。“有车一族的日子不好过呀!我听同事说,高温条件下汽车容易着火。夏天到了,真该为爱车降降温。”市民王女士对记者说。采访中,在我市部分汽车美容店记者见到,各店铺已将各样的夏季汽车用品摆到了显眼位置,不少车主前往选购,为爱车更换“夏装”。
清凉坐垫当季热卖
记者了解到,随着气温升高,很多车主都喜欢在车内换上清凉坐垫。家住弘逸佳佳园的高先生说,“我平时上班大多待在办公室,温度也就二十几摄氏度。最近天气太热了,下班时从有空调的室内出来再进入车内,感觉就像是突然走进了桑拿房,而车上原有的真皮坐垫坐起来很不舒服。为了让车内变得凉爽轻松,最直接的方法是换座垫。”
随后,记者来到水岸一品附近的一家汽车用品销售店,看到琳琅满目的汽车坐垫。“竹凉垫、麻凉垫,以及冷色纯棉的座套卖得最火,一天销售3套左右,销量是平时的两倍。”汽车美容店店主介绍说,其中最受欢迎的是冰丝坐垫和亚麻坐垫。冰丝坐垫价格较低、清洗方便,坐上去感觉比较凉快,较受中档车车主的喜爱,而亚麻凉垫透气性好,较受高档车车主的偏爱。
贴膜车主节节上升
酷热天气,给汽车贴膜可以减少太阳照射,车内温度相对要低些。昨日下午,记者一走进位于育才中学附近的一家汽车用品销售店,看到六七辆小轿车并排停放,工人们正忙着贴太阳膜。站在一边的市民佟女士告诉记者,“我的新车是前天刚买的,没贴膜的车子在阳光下暴晒,一进车子就感到头昏脑闷。听别人说,贴膜可以减少刺目眩光、增加驾驶者的舒适感,还能隔热,所以赶快把车送到汽车美容店,把车膜贴上。”
“受气温逐步上升的影响,汽车贴膜生意很火,尤其是新车车主,工人们现在每天都是加班加点的贴膜。车膜品牌和材质不同,其价格也不一样,目前市场常见汽车贴膜种类分为低、中、高3档,价格也从几百元到上千元不等。”某汽车美容店店主说。
车载冰箱渐成新宠
除了清凉坐垫、贴隔热膜外,车载冰箱、风扇、小小的安全带插扣,遮阳网(板)等也沾了夏天汽车清凉用品的光,销量大增。“遮阳网(板)可以防止阳光直射进车内,从而达到降温的作用。”淘宝某汽车用品店客服告诉记者,店铺里卖得最好的是黑色纱网状的汽车遮阳网(板),价格在13.8元一对,一般每天都买出六七百对。
“天太热了,我想给车子买个车载冰箱,在网上购买,又便宜又方便。”开店近6年的孙女士告诉记者,她在网上找到了一款心仪的15L车载冰箱,价格400多元,一次可以放6瓶饮料或12瓶易拉罐。
据了解,车载冰箱、遮阳网(板)是今年夏季汽车用品市场的新宠儿,购买者主要是80后车主。目前市场上的车载冰箱有两种:一种是充电式制冷冰箱,插在汽车点烟器上即可使用,价格在400元左右;另一种是备有储冰袋的保温冰箱,价格在200元左右。
相关:安然度夏这些准备不可少
夏天是爆胎高发期,有数据称,近30%的交通事故是由爆胎引发的,其中死亡率达到5%。高温可加速橡胶老化和胎压异常,都可导致轮胎爆裂。
除应定期检查胎压外,车主还可以购置TPMS(胎压监测)系统进行对轮胎进行实时监控。此外,如果资金充裕,给轮胎充填干燥氮气也是夏季防爆胎的好方法。
有些物品在高温天气留在车里,将会导致危险系数直线上升。不少车主在车内吸烟,并将透明塑料质地的气体打火机随手放在中控台上。而在受到高温影响后,打火机中的气体会受热膨胀,十分容易引发爆炸,这对浑身上下都是易燃物的汽车而言,无疑是致命伤害。同理,香水、空气清新剂甚至放大镜都不宜放在车内。

现在致电 0311-3226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