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性用品并非必需品

编辑:admin 日期:2019-05-19 11:38:06 / 人气:

读后很受启发。在我们日常生活中,使用一次性用品成了许多人的习惯。一次性用品虽然使用方便,但负面影响非常大,既浪费了资源,也增加了垃圾量,还污染了环境。
与使用方便相比,一次性用品负面影响的代价,要远远大于其生产制作的成本。一次性纸杯造价很低,但浪费的原材料,垃圾回收处理,污染环境治理等加起来的费用要比一个杯子造价高多了。
几乎所有一次性用品,都不是生活必需品,或者说都可以被其他用品替代。到宾馆自带洗漱用品,就不需要使用宾馆的一次性洗漱用品;用玻璃杯喝酒,就不需要购买一次性纸杯、塑料杯;自带一个手帕,就不需要使用一次性纸巾。这些并不难做到,关键是习惯了一次性用品的方便,不使用一次性用品觉得太麻烦。
一次性用品并非必需品,所以基本上都可以被替代,不但宾馆可以取消一次性用品,饭店也可以取消一次性用品。我们每个人都应自觉少用和尽量不用一次性用品,让不使用一次性用品成为一种新型文明生活方式。

现在致电 0311-3226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