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公布婴幼儿用品抽检结果 合格率仅8成

编辑:admin 日期:2020-09-17 08:34:01 / 人气:

近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公布了对婴幼儿用品、儿童玩具产品的质量抽查结果,部分产品存在挥发性物质超标、小零件易脱落引发窒息等问题。
【婴幼儿用品合格率仅8成 部分挥发性物质超标】
本次共抽查婴幼儿奶嘴、婴幼儿背带、童车3种婴幼儿用品产品129批次,其中合格107批次,平均合格率仅为82.9%。49批次婴幼儿奶嘴中,5批次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主要是挥发性物质超标。
【28批次儿童玩具:标识不规范 小零件问题多】
50批次童车中8批次不合格,主要是存在危险夹缝、折叠锁定装置不合格等。儿童玩具方面,共抽查弹射玩具、电玩具、金属玩具、毛绒玩具、木制玩具、塑胶玩具、娃娃玩具7种儿童玩具400批次,其中28批次不合格,产品主要问题是标识和安全警示不规范、塑化剂含量超标、小零件存在脱落隐患等。
专家建议消费者,尽量选择符合儿童年龄段的玩具,购买时注意选择材质,避免购买带有可能会被吞咽的小零件的玩具,以及带有尖端或粗糙边缘的玩具。

现在致电 0311-3226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