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用品全是小男生代言,赵薇:所有女性演员都很难出头!

编辑:admin 日期:2020-10-05 10:37:40 / 人气:

在2日晚开播的热门综艺《演员请就位》中,因为有一批年龄在40岁上下的女性演员参加,“女演员没戏拍”“中年女演员困境”“中年女演员无出路”等话题再次被该节目引爆。在该节目中,导演、演员赵薇表示,这根本不是“40+”的女性演员的问题,现在是所有的女性演员,都有一种很难出头的问题。
赵薇感叹:姑娘们都去哪了?
2日晚的节目中,话题的开头还是围绕此前已经登上过热搜的“B档”(即节目中的最低档次)演员马苏、倪虹洁。
在她们联手表演完爆款悬疑剧《隐秘的角落》后,本季节目发起人大鹏率先在舞台上感慨:“类似(马苏、倪虹洁)这样资深的演员觉得机会变得越来越少,但我觉得每个年龄段都会遇到一些困境……”值得一提的是,这两位的年龄都在40岁上下,倪虹洁今年42岁,马苏今年也有39岁了。
这当即就引起了评审席上赵薇的兴趣,她接过话头表达了比大鹏更进一步的“吐槽”:“现在大家总是讨论,就是女演员40+(遇到)各种困境、各种问题。我觉得根本不是40+(的女演员有这个问题),现在是所有的女性演员都有一种很难出头的问题。”
说到这里,舞台上的倪虹洁也忙不迭地点头说“嗯”表示强烈同意。紧随其后,赵薇更是直接举例“开炮”说:“我那天看到那些广告,所有女性的化妆品、护肤品,睫毛膏、粉底,全是小男生在代言。我说,姑娘们都去哪儿了?”
赵薇直言,自己觉得这个根本不是40+的问题,“是女性,女演员、女艺人,她们现在怎么不像我那时候。我那时候都是女的,男演员挺难出头的,你知道吗?(笑)”说到这里,她还专门面向一同坐在评审席上的其他三位男导演尔冬升、陈凯歌和郭敬明说:“我说你们男导演多捧捧我们女演员好吗?不要光捧小男生,好吗?”惹得现场爆发出一阵哄笑。
赵薇既是“吐槽”也是呼吁的这段在播出当晚就在微博上掀起了热议。即便有网友理性分析说“当下看剧的更多是女性,所以男演员更受欢迎”,但他同时也感叹“赵薇是Real真实。”更有女性网友坦言其实自己“挺反感女性用品找男艺人代言的。”
截至发稿时,赵薇这段“开炮”已经贡献了#赵薇 所有女演员都很难出头#、#赵薇 姑娘们都去哪了#两大热门话题,其中前面一个已经登上热搜。作为粉丝、观众的你是否和赵薇有同感,或是有更多的感想,可以在评论里留下你的看法。
中生代女演员的困境
今年年中,综艺《乘风破浪的姐姐》悄然上线。即便是“零宣传”开播,节目的热议浪潮依然汹涌,数次冲上热搜榜,甚至带动芒果超媒股价创历史新高。
文汇报就此发表评论指出,《乘风破浪的姐姐》能带来如此高的讨论热度,不仅仅是因为它在选手定位上的创新,更是因为这档节目迎合了当下社会对大龄女性的新期待。
在团体选秀风生水起的第三个年头,越来越多的年轻男女活跃在大众视野。人们追逐年轻俊美的男女,其实是在观赏一种源于年轻生命的“美”。
而在审美年轻化落入俗套之后,人们却更想知道,那些渐入中年的“时代前浪”正在经历着什么。
去年,演员海清在某电影节上道出了中年女演员身处尴尬期的问题,因为大多数剧本里,中年女性的角色总是逃不开母亲、妻子和婆婆,这让很多渴望有所突破的中年女演员十分沮丧。
左起:马伊琍、姚晨、宋佳、海清
海清当时邀请姚晨、梁静和宋佳上台,随后直言中年女演员困境:“亲爱的年轻导演、著名导演、制片人,我们是一群非常热衷表演的女演员,我们一直在坚持,基本上没有傍大款,也没有靠父母,靠自己努力从小走到大。我们中的大部分人是被动的,市场、题材常常让我们远离优秀的作品,甚至从一开始就被隔离在外。”
自那以后,大龄女演员乃至大龄女性的议题在网络上引发强烈共鸣,网友们甚至自发脑补了一场大戏《淑女的品格》。
假想剧《淑女的品格》的四个女主角皆为不婚主义者,她们美丽自由又多金,代表着新时代独立女性的崭新面貌,令人没想到的是,这部由业余者虚构的剧本已经加入2020年的待播列表,不仅如此,围绕女性成长的影视剧如雨后春笋,正在频繁展露。
文汇报称,人们看腻了柔弱单纯的小女生和委曲求全的小女人,期待女性在媒介文本中有新的形象塑造。从《我的前半生》的唐晶,到《都挺好》的苏明玉,职场女性经济独立、积极自信,成为当代女性新的人物标杆。而在讨论《乘风破浪的姐姐》时,人们对“姐姐们”的寄予厚望,实际上也是女性试图重新书写自身社会形象的一种方式。

现在致电 0311-3226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