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用品自主消毒 办公场所做好通风

编辑:admin 日期:2021-08-11 09:52:09 / 人气:

德尔塔变异毒株具有传播力强、潜伏期短、病毒载量高、病情进展快、重症比例高等特点。办公场所几乎是每个“上班族”工作时段停留时间最长的区域,在目前国内出现多点散发疫情的情况下,办公场所做好疫情防控尤为重要。办公场所内,个人应该如何做好防护?单位应该采取哪些措施?青岛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医政部主任何向辉介绍了相关的防疫防护措施。
  身体不适不要硬撑着上班
  “对于个人,首先要做的是上下班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出门时一定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防护级别的口罩,不要佩戴多个口罩或带有呼气阀的口罩。”何向辉说,进入办公区域一定要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检测、登记及健康码查验等。办公区域要保持一米以上的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低楼层尽量走楼梯上下楼,尽量减少或避免乘坐厢式电梯,确需乘坐要间隔站立,全程佩戴好口罩。要减少办公区域公共部位的触碰,尽量减少或避免触碰口鼻眼。做好个人办公桌相关物品的消毒,比如办公电话、电脑、鼠标、键盘等,可以用酒精擦拭的方式自主消毒。
  同时还要注意做好手部卫生,注意个人卫生习惯,不要随地吐痰,打喷嚏时用纸巾遮住口鼻,然后将纸巾包好后置于垃圾桶内,或采用肘臂遮挡等方式。“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是暂时性的手部消毒,可以用免洗手消毒剂,但这不能替代洗手,如果手部碰触了公共区域或者有‘肉眼可见的污染物’,最好用流动水、肥皂等洗手。”何向辉说。
  “个人要随时关注自己的健康情况,做好自身健康状况的监测,如果个人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痒咽痛、鼻塞流鼻涕、肌肉疼痛、嗅觉味觉减退、腹泻、结膜炎、胸闷头痛等症状,一定不要硬撑着上班,也不要自己到药店买药,应直接到设有发热门诊的医院就诊,让医生给出专业的诊断结果。”何向辉说。同时,如果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到过疫情重点地区,健康码变黄或者变红,一定要向所在地街道、社区报备,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确定没有问题后再复工。
  开会时间可限制在半小时内
  “除了个人防护,办公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主要由相关主体单位来负责,在办公场所入口处设置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点,配备体温检测人员和检测设备。同时,还可以用小广播、醒目位置张贴标识等方式,提醒大家佩戴好口罩。检测过程中一旦发现有人体温超过37.3℃,一律不准进入办公区域。”何向辉说。相关单位也可以设置疫情防控专员,负责统计、监测员工每天的健康状态。办公场所的垃圾要分类收集、及时清运,按照要求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避免废弃口罩与其他垃圾混合在一起。垃圾桶要及时做好消毒。
  平时要做好办公室、会议室开窗通风工作,保持空气流通,优先选择自然通风。夏季气温比较高,绝大部分单位都会使用空调,要保证通风安全,保证足够的新风。新风取风要取自室外,不要取自室内,排风也要排到室外,空调进出风口要定期做好消毒,比如用含氯消毒液擦拭。电梯等区域的排风扇要保持正常运行。电梯、扶梯把手每天消毒次数应不少于3次。会议室开会时间不宜过长,一般限制在30分钟以内,开会期间要注意佩戴好口罩。开会时,可以保持门窗打开状态,确保通风换气。同时,也可以采用网络视频会议等形式替代线下会议,减少人员的聚集。
  有餐厅、食堂的单位要保持相关区域空气流通,就餐时做好分流,错时错峰就餐,避免人员密集和聚餐活动,避免面对面就餐;餐厅地面、餐具也要按要求做好消毒。卫生间也要加强通风、消毒,洗手池等要保持清洁,门把手、卫生洁具等可以用含氯消毒剂擦拭消毒。除此之外,相关主体单位要做好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制定,配备一定量的防疫物资,加强人员的培训和相关防疫知识的宣传。

现在致电 0311-3226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