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海西州市场监管局开展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

编辑:admin 日期:2022-10-24 19:07:44 / 人气:

为确保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安全,青海省海西州市场监管局积极组织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
多措并举,广泛宣传。各地市场监管部门以检查为契机,采取线上线下宣传与召开警示教育暨约谈提醒会相结合的方式,主要宣贯儿童和学生用品的标识标签等知识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并在大型超市及书店、校园门口文体店等场所张贴投诉举报公示,开展维权指导,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聚焦重点,监督检查。一是对儿童玩具和学生文具等产品进行监督检查。以大型超市、文具经销店、玩具专卖店等经营场所为重点,检查是否存在伪造、冒用、买卖CCC证书,是否存在销售无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明、产品名称、生产厂厂名和厂址或者标识不全的“三无”产品等违法行为。二是对验光配镜行业计量监管。检查眼镜制配场所在用验光配镜设备是否齐全,焦度计、验光仪、镜片箱等计量器具是否在检定有效期内,是否依法按照规定进行检定并有效运行。三是指导商家规范经营,做好明码标价。要求经营者不得利用疫情防控、节日期间,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损害消费者或其他经营者的合法权益,不得利用虚假的、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或其他经营者与其进行交易的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共检查大型超市4家次,校园周边商店、文具店和书店96家次,眼镜店16家次,检查中未发现违法行为。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压实市场主体责任,持续加强对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安全监管,组织执法力量加大检查力度,重拳打击假冒伪劣产品和全面清查校园周边商超销售的问题产品,为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安全保驾护航。

现在致电 0311-3226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