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巢湖市栏杆市场监管所对冬季取暖用品进行专项检查

编辑:admin 日期:2022-10-28 16:13:21 / 人气:

 近日,寒潮来袭,为加强冬季取暖器材市场监管,确保消费者用上放心、安全的取暖用品,安徽省巢湖市栏杆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内冬季热销的重点产品开展了专项检查,全面加强了取暖商品的市场监管,有效规范了销售者的经营行为。
一是重点排查,加强监管。重点检查电暖手宝、电热毯、电炉、取暖器等冬季取暖器材,一是检查取暖器材经营户有无营业执照;二是检查取暖器材的厂名厂址、合格证、质量安全标识是否齐全;三是认真查验产品合格证明文件及说明书,对依旧翻新的产品进行查处。同时指导经营户开展自查,提高安全意识和守法经营意识,对存在质量安全隐患的电器认真检查,对有安全问题的产品进行下架处理。重点查看有无以次充好、以假充真,有无合格标识等不法行为。
二是全面指导,源头治理。积极向经营户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提高经营者守法经营自律意识,要求经营者严格履行进货查验义务,督促指导经营户建立进货台账,严把进货质量关,实行质量可追溯管理,确保销售的商品特别是电器符合国家强制性认证标准。
三是加强宣传,强化意识。一方面执法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取暖用品一定要前往正规门店,选择市场知名度高的品牌,仔细查看产品标识,索要购物凭证,发现“三无”、劣质产品,可拨打12315热线进行投诉举报,引导消费者正确购买和使用取暖用品;另一方面,执法人员积极引导经营户强化安全意识,督促其守法经营。
截至目前,该所共出动执法人员17人次,已检查取暖用品经营户32户次,暂未发现违法违规现象。下一步,该所将继续加大取暖用品检查力度,进一步规范辖区内冬季取暖用品市场的经营秩序,保障消费者人身财产安全。

现在致电 0311-3226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