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陵不断提升对重点商业百货楼宇的服务水平

编辑:admin 日期:2018-12-03 12:20:52 / 人气:

 记者昨获悉,截至11月26日,扬州金鹰购物中心当年入库税收已突破1.1亿元,单位效益比位居同行业第一。受土地空间、电商经济、经济下行等因素影响,金鹰购物中心作为传统商贸服务业,缘何逆势上扬?扬州金鹰文昌店负责人林晓庆给出的答案是:“政府服务+企业自救。就是在政府的引导扶持下,保持定力,聚焦实业、做精主业。”
  扬州金鹰文昌店所在的文昌商圈,在改革开放中诞生,经过多年发展已成为“城市会客厅”。然而,随着人流、车流不断增加,受限于地理空间,文昌商圈不断受到新兴商业综合体的冲击。林晓庆说,现在顾客购物越来越看重消费环境和便利性,金鹰文昌店东门前一片小广场,曾是市民购物后休憩的好去处,但后来逐渐成为自行车、电动车乱停乱放的集中区域,既有损文昌商圈的容貌,也影响了金鹰门店的形象。于是,金鹰购物中心向广陵区政府提出打造微型广场的设想,立刻得到相关部门回应。
  “企业一个请求,竟得到那么多部门协作解决,真没想到。”经过近一年时间的综合整治,如今,金鹰文昌店东门前的微型广场已恢复为公共休憩区域。林晓庆认为,企业发展离不开政府有温度的扶持。“一个微型广场的改造,成为金鹰入库税收大幅增长的重要助力。”
  一个微型广场是怎么给企业带来效益的?林晓庆表示,文昌商圈土地发展空间有限,这就导致相关商业服务配套难以实施。金鹰面临发展瓶颈时,没有胡乱应对,而是深刻反思消费者对购物消费的新期待,并着力满足。如消费者闲逛、购物之余,往往需要一个公共场所休憩,微型广场恰能满足需求。不仅如此,金鹰还经常在该广场上举行高端走秀活动,可以吸引不少人气和财气。
  “对重点商业百货楼宇的服务,不能简单‘穿新衣’,而是要通过改善环境、提升硬件、优化服务等,引导并实现商业百货楼宇现有业态不断集聚调整。”广陵区服务业发展局局长朱瑞晴说,为激活文昌商圈经济,政府部门全面启动了商圈提档升级计划,这为金鹰等重点商贸服务业企业带来了更多的客源、财源。
  丰富的商品和周到的服务,是百货实体门店最应坚守的主业,也是最核心的竞争力。林晓庆坦言,文昌商圈有最好的客流资源,为吸引、留住客户,金鹰每年都会调整引进50多个时尚品牌,如今的金鹰仅独有品牌就多达200个。
作者:  编辑:马丽花  

现在致电 0311-3226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