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百货商店越乱越赚钱 这家乱店一年竟赚了569亿

编辑:admin 日期:2019-05-13 12:15:16 / 人气:

如果你身边有这样一家店,货物快要堆到天花板了,没有最乱只有更乱,找东西完全凭运气,你会进去吗?可是真的就有这样一家奇葩的店,竟然还开了40年,年赚569亿,到底是怎么怎么回事呢?
唐吉坷德
这家店名叫唐吉坷德,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它从开业以来创造了30年都盈利的记录,值得一提的是,其2018年的营收高达569亿。
唐吉坷德其实已经有40多年的历史了,是一个名叫安田隆夫创立的。安田隆夫喜欢打麻将,大学毕业有整整四年没有找到一份正儿八经的工作,天天靠着打麻将来混日子。
在1978年的时候,安田隆夫靠着打麻将赢回来的800万日元在东京开了一家名叫“小偷市场”的小店。
刚开业的时候确实吸引了很多人,但是一段时间过后就没有问津了。眼看自己就要倒闭了,安田隆夫决定从一些民品制造厂收购一些报废商品来卖,而这些已经报废的商品把他仅仅18平的小店塞得慢慢的。
没想到这波操作还真的让生意好了起来,1989年的时候这个小店正式更名为唐吉坷德,寓意是希望其可以颠覆传统的零售方法。
安田农夫的确做到了,在唐吉坷德里面你完全看不到日式陈列的那种简洁,店门口堆满了商品。让人忍俊不禁的是,由于店面实在太小,连卫生间里面都摆满了十几种品牌的卫生纸。手推车更是想都不要想,你只能拿着购物篮子。
“乱”原来是套路,越乱越赚钱?
在如此糟糕的购物环境之下,依然无法阻挡消费者对它的追捧。原因竟是一切都是唐吉坷德有意而为之。
按照常理来说,堆积如山的商品,拥挤的过道,对于百货类的商店来说是一种大忌。可以也正因为在这种环境之下,人们必须要翻箱倒柜去寻找自己想要的东西,这就不知不觉的让人们产生一种“淘宝”的乐趣。
唐吉坷德除此之外还有一项特色那便是24小时营业。要知道在日本除了居酒屋和便利店,其他商场一般都会选择很早就关门了,但是唐吉坷德却实行24小时营业。
这一特色也让去日本的游客可以在唐吉坷德从天黑买到天明,而且唐吉坷德还成了游客去日本最喜欢的打卡景点。
在传统零售业日趋艰难甚至面临倒闭的情景下,唐吉坷德还能打破传统开创了新的经营模式。我们传统零售业是不是也应该想一下,是不是我们错过消费者真实的需求呢?

现在致电 0311-3226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