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种厨房用品,早该被拉入家庭“黑名单”!别心疼,该扔就扔

编辑:admin 日期:2021-04-09 15:37:45 / 人气:

厨房是个温暖的地方,把家布置好了,就有诗意和远方,一天好的心情,先从厨房开始吧!厨房不要求设备多么先进,只要求干净卫生,归纳得井井有条。
可随着时间的积累,每家的厨房里都有一些闲置不用的用品,长久以来束之高阁,或者用一次再也不用了,这些是“鸡肋”,舍不得扔,留着占地方,甚至影响家人健康,有这5种厨房用品,早就该拉进“黑名单”,学会断舍离,为了家人的健康,该扔就扔吧。
一、厨房小家电
“破壁机声音如雷响”,近千元的破壁机,我家只用了两次,打了一次肉桂粉、做了一次黑芝麻糊,然后放厨房占地方了,扔了可惜因为还是新的,不扔没人用;还有什么和面机、烤面包机、三明治机、豆浆机……等等。
买到家里一年能用一两次是多说,放那落满了灰尘。就拿三明治机来说,早上随便吃点面包配牛奶就可以了,家人着急上班和上学,真没有时间鼓捣它。不用上班的用不上,自己用炒锅做多好,所以三明治机、豆浆机、烤面包机真不一定实用,买的时候光看优点了,回家束之高阁。
这些比较新的厨房小家电,看看亲戚朋友谁要,或者上二手店卖了吧,别舍不得,留着也没用。
二、发霉的菜板
菜板是每个家庭必备的厨房用品,每天切菜都要使用到菜板,很多人在做菜之后把菜板用抹布擦擦就完事。其实,菜板可以说是厨房最脏的地方,如果清洁不彻底,很容易滋生细菌,如果长时间在潮湿的环境下,很容易发霉,影响家人的健康。
菜板用过之后可以采用下面的方法清洁:
①阳光暴晒:阳光中的紫外线有杀死细菌的作用,还可除掉菜板积累下来的大部分水分,保持菜板的干燥,减少病菌繁殖。
②洗烫清洁:用硬刷和清水把表面清洗干净,然后用开水冲洗一遍。要注意,不能先用开水冲洗,因为菜板上可能残留肉渣,遇热会凝固,更不易清洗,洗后将菜板挂起来晾干。
③撒盐除菌:使用菜板后将菜板的残渣刮干净,然后每隔一个星期撒一层盐进行消毒、杀菌、防霉。
④小苏打+白醋杀菌:菜板在切过鱼、肉之后残留的腥味很难去除,食用小苏打和白醋可以巧妙去掉腥味。醋酸是很好的消毒剂,在菜板上撒一些小苏打,然后喷上白醋,保持气泡5-15分钟,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
⑤生姜擦拭:菜板用久了容易产生怪味,切一块生姜在菜板上擦拭一遍,然后一边用热水冲,一边用刷子刷洗,怪味就会消失。
即便如此保养,木质菜板还是有寿命的,一般两年左右就要更换,否则霉菌过多,影响家人健康。
如果觉得上述的保养方法很麻烦,还要担心长霉菌,可以考虑德国304不锈钢防菌防霉菜板。
它是用不锈钢、橡胶包边、PP食品级塑料制作,是全新加粗防滑的双面菜板,可以两面使用,生熟正好分开,用清水简单冲洗即好,不需要保养。
还人性化的设计了防溢水槽、便携提手,质地光滑,无毛边,不伤刀。
三、用脏的百洁布
家里用的刷碗抹布大多数是百洁布,老人节俭,用过了洗,不刷碗了,再用来擦灶台。可这样一来,抹布味道难闻,滋生的细菌很多。有的老人甚至把用过的衣物剪成小块,做抹布用,这就更不可取了。
其实现在很多人很少用抹布,都用厨房湿巾了,厨房湿巾专门用来去顽固污渍,比如灶台上的油点、锅具上的黑灰、排油烟机上的油污,用普通抹布擦过之后不一定干净,而且还要投洗抹布,费二遍事,直接拉出一片厨房湿巾,轻轻一擦就解决了,就可以告别沾满细菌的抹布了。
厨房湿巾是用纯棉无纺布制作的,也可以重复利用,环保配方去油污十分给力,味道清香,而且不伤手。
用厨房湿巾,免去了洗抹布的烦恼,干净又卫生,重要的是这么好的东西,每天一两毛钱就搞定厨房的卫生问题。
厨房湿巾配合鱼鳞抹布使用,事半功倍,鱼鳞抹布擦拭钢化玻璃灶台、水龙头、玻璃杯等就是神器,一点水渍污渍不会有。
鱼鳞抹布具有高吸水性,不易掉毛,强力去污等特点,擦玻璃不留痕迹,轻松一擦即净。鱼鳞抹布的格织面吸水性强,鱼鳞格设计,增加抹布表面的摩擦力,可擦杯子、灶台、玻璃、水槽以及汽车的后视镜、反光镜和车窗,一条几块钱,耐用又结实。
四、发霉的筷子
筷子是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餐具,吃饭时几双或十几双筷子同时伸到一个盘子里夹菜是司空见惯的现象,很多人忽视了它对健康的危害。据检测,一双不干净的筷子可能带有几万甚至几十万个细菌。
在不少家庭中,一双筷子使用两三年是常有的事。筷子一旦用久了,表面不再光滑,每次搓洗会使筷子变粗糙,出现很多细小的凹槽、裂纹,非常容易使致病的微生物残留、滋生。因此筷子最好像牙刷一样,每3个月到半年就更换一次。
这款双枪牌合金筷子,用PPS高分子合成料,在某种物质中加入合金元素,从而具有高硬度、高耐磨性、高韧性、耐腐蚀性等特点。相对于传统的木质筷子,合金筷子不发霉容易清洗。
筷子头精心设计成磨砂防滑,可轻松夹起菜肴,且耐高温220℃,中空设计隔热,即使在开水中煮,拿出来也不会烫手、不变形。相对木质筷子,合金筷子不发霉,使用寿命更长,目前已经有70万家庭选用。
五、木质刀架
我家的木质刀架特别脏,有时候菜刀不十分脏,直接带着水分或油脂就插上了,时间长了木头上已经发黑,生了霉菌,而且刀架的缝隙中用清水洗不干净,刀架体积也比较大,放锅里煮?没那么大锅呀,这种木质刀架最后被我扔掉了。
现在很多人已经不用木质刀架了,而使用德国的消毒刀架,内部空间大,可以放多把刀,甚至菜板。利用UVC紫外线消毒+70℃高温烘干+臭氧杀菌除味,把菜刀上的多种细菌杀灭,保证了切菜切水果时的干净、无味,十分卫生。
值得一提的是,消毒刀架每5小时自动循环消毒,而且拆洗方便,每天仅需0,1度电,就可以让家人得到干净卫生的饮食,呵护家人的健康。

现在致电 0311-3226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