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塑令”出台,又一日用品“一路上涨”,网友直呼“用不起”

编辑:admin 日期:2021-04-13 10:33:01 / 人气:

然而,在人类不断发展的过程中,环境也在遭受不同因素的影响与破坏,甚至这种趋势越来越严重,导致了生活环境遭受巨大破坏,尤其是很多地方,不断追求经济快速增长,完全忽视了环境保护的意识,导致了生态严重失衡。在环境污染中,最为突出的就是白色污染。
▲塑料袋
塑料制品的重要性
白色污染是环境污染中最为突出的问题,在人们的日常消费过程中,塑料袋是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不管是逛超市还是进菜市场,又或者在商场消费,包装各种物品的往往都是塑料袋。
不可否认的是塑料袋确实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许多便捷,方便用户使用手提省去了许多不必要的麻烦,特别是在如此快节奏的时代下,无论是塑料袋还是塑料打包盒或者是塑料吸管,这些都已经融入到了各行各业,虽然看似没有什么太大的作用,但是少了这些物品确实让生活遇到许多麻烦。
▲打包盒
在日常生活中根本就离不开这些塑料制品,这也是大家公认的事实,因为此类产品深入到生活的方方面面,也正是因为如此,由此带来的白色污染越发严重。在全球各地都纷纷主张环保的情况下,这种污染带来的影响力是非常大的,无论是冰川融化还是土壤进入恶化状态,其实都和白色污染有非常大的关联。
为了能够积极地保护环境,近些年来,国家也在不断地鼓励减少使用塑料制品的频率,甚至还提出了使用更加节能环保的纸袋子。甚至在一些奶茶店等消费场所都已经开始使用纸质的产品,这类产品更加环保。不过,在纸质产品使用过程中,也时常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尤其是柔韧性不足,很容易出现损坏,那么使用什么样的产品才能取代塑料产品呢?
▲塑料袋
新型材料的出现
为了解决这一系列的难题,全新的可降解物质出现,这种产品不仅融合了塑料袋的特点以及纸制品的优势,具备非常强韧的特色,同时在使用之后,可以实现自然降解,是有效避免白色带来污染的重要代替物。
不过,这个产品在日常应用过程中并不是没有不足的,它最大的问题就是生产成本太高,因为在生产过程中使用的原料都是非常昂贵的,自然而然加大了这类原料使用过程中的成本投入,这也是为什么没有全面实施普及的原因。很多人都不愿意为这些高成本的物品买单,尤其对于很多精打细算的人来说,平时在买菜时都会砍价,自然不愿意花太多的钱在这种袋子上。
▲塑料袋
国家政策引导
尽管众多商家以及个人都不愿意为这种可降解塑料袋买单,但是,国家已经给出了相应的规定,特别是在对污染治理管理方法中指出,在2021年的时候,各大超市以及众多服务场所,必须要使用这种可以降解的物品,而且在不久之后,这种环保型的塑料袋将会进行全方位的铺垫,那些不可降解的塑料袋也会逐渐被取代。
可能很多人会认为这种全新材料制作而成的塑料袋在未来有很好的发展前景,甚至还会成为一种比较高利润的行业,事实上这类物品未来全面普及,也将会取代225万吨普通塑料的使用,随着国家政策的明确,这类塑料袋将在市场中拥有更大的使用频率。

现在致电 0311-3226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