恕我直言:这些常见的网络用品能不买就不买,因为替代品更好用

编辑:admin 日期:2021-04-18 09:37:50 / 人气:

如果大家经常刷视频,或者看直播,一定会发现越来越多人,给我们推销各种各样的产品,有些很好用,而有些则纯粹是智商税,因为视频会夸大某些产品的功效,等回家一看,原来根本不是这么回事,顿时感觉被骗了。
所以为了避免大家少走弯路,只能恕我直言,下面这些常见的网红居家用品能不买就不买,因为替代品更便宜、更好用,不信给大伙介绍一下。
一、筷勺刀具消毒机VS消毒柜
首先要说的就是消毒柜。随着经济水平的发展,越来越多人关注食品安全,这本来是好事,但很多商家为了推销产品使劲吹消毒柜这种大件的家电。
当然,你如果不差钱,这玩意也确实有用。但恕我直言,它对多数家庭来说性价比并不高,或者说用处不大。比如庞大的体积看起来臃肿不说还占空间,重要的是价格还不便宜,如果你家不是开餐馆的,真没有必要讲究。
其实如果可以。添置一款筷勺刀具消毒机就可以了,首先它体积小巧不占地,而且满满的科技感,颜值很高。
再者,所谓病从口入,筷子需要不断夹菜,并往口中送食,刀具砧板因加工食材也一样,所以这里的消毒才是重中之重。
最后,筷勺刀具消毒机除了把生活中,与细菌息息相关的筷勺刀具,全部囊括进去以外,还配置了双UV紫外线,实现360度无死角杀菌消毒(除菌率高达99.99%),和内外双热源,把这些餐具全部烘干,进而防止发生霉变,尤其砧板,可谓非常实用。
二、懒人抹布VS湿纸巾
说到厨房清洁,大家推崇备至的还是专用湿纸巾,每次做完饭菜后,用这个轻轻一抹就能实现整洁如新的效果。确实,这是因为这类产品采用的多是从原木纤维中提取的植物纤维作为优质绵柔无纺布,不仅温和不伤手,而且增添了APG去污因子,因而可以快速做到吸油、锁油的效果。
但这里面容易涌现一个问题,那就是用完即扔的优点看似懒人居家必备,但长期下来日积月累,真的有些浪费,也吃不消。所以这里更推荐用懒人抹布。
同样的好用不贵,但是它却做到了可以多利用几次再扔,如此实用性得到了大大的增强。
吸油锁油,一抹即净
不沾油,用水即可冲掉
再看清洁效果。其材质同样采用植物纤维,不仅韧性好,而且做到了吸油不沾油,这可以说是我最看重的地方,即我们擦拭油污时,可以快速做到吸油、锁油的同时,拿到水龙头用水一冲,油污也能立马就掉。
最后就是它除了干湿两用,用来洗碗也是可以的,所以循环使用,加用途广泛,这显然要比湿纸巾要更加好用。
三、石材清洁剂VS地板清洁片
说起地面清洁这块,最近很流行地板清洁片这么个玩意,很火,但实测过后发现也就是那么回事,也不是说完全没用,只是现在谁家没有几个清洁类的家电来代替它,如扫地机机器人、洗地机、吸尘器、电动拖把等等,多种类、多品种都搞不定这些污渍的话算我没说。
很多人看中的是对地表的养护作用,尤其地板,能让暗沉的效果变得光亮如新,但这里面容易涌现两个问题,一是在日常的清洁打理下,很少有地面会出现这种沉积性的陈年老垢,即便出现,多数情况下用这个也不管用。另外就是它更多针对的是地面上蒙上了一层灰、一层污垢,而污垢还没有完全附着,因此局限性很大。
石英石操作台和地砖渗色清洁前后对比
这时候石材清洁剂的重要性就体现了出来。家里各种石材,包括墙砖、地砖,以及石英石操作台,和大理石飘窗台面等等,出现的渗色、污渍和霉斑,都能用它搞定。
方法是,使用时倒入适量的除渍剂,然后敷上保鲜膜,或者塑料袋,让其浸泡一段时间,这样就能防止蒸发的同时加速溶解污垢,完后擦拭一下就可以实现干净整洁的效果啦。
四、留香珠VS香水
我们知道,身上带有一股若有若无的体香,不仅会让人整个人变得自信起来,而且就连走路都带风。于是很多人会买各种各样的香水,但这里有个问题是,好的香水价格并不便宜,且留香时间短,碰上炎热的夏天,只要出一身臭汗,两者中和就有特别难闻的异味。
所以这里更建议使用留香珠。因为它采用的纳米微胶囊留香技术,在我们清洗衣物的过程中,只需倒入相应的留香珠,这些微胶囊就会附着到衣物上去,而为了防止留香时间短,它的整个香味需要通过衣物的摩擦让胶囊如泡泡般发生爆破,进而实现长久释放香气的效果。
当然香型也有很多,且没有香水那么浓烈。
五、鱼鳞布VS普通抹布
说到卫生间如镜柜和浴室玻璃的清洁,你是不是首先想到抹布?
如果是,我想说并不好用,因为清洁过的都知道容易留下水痕,不仅有碍观瞻,而且看着难受。
鱼鳞布和普通抹布的吸水性测试效果
所以这个时候鱼鳞布就成了很多人的选择。原因是,鱼鳞布的双面凹凸纹理犹如鱼鳞一般非常细密,擦拭过程中可以增加摩擦力,加上本身超强的吸水性,不易留痕。
重要的是,用它来擦拭五金龙头还具有类似抛光的效果,可谓非常实用。
六、无痕衣架VS普通衣架
都说衣帽间藏着多少女人的梦,其实无论男女老少,谁家的衣橱里没有几件拿得出手的衣物?可问题很多人不懂得保养,到最后出现各种鼓包和变形的情况。
当然,若是普通衣物也就算了,可关键是很多名贵的衣物,以及需要塑型的衣物,一旦出现这种问题,那就有些得不偿失了。
而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原因就在于普通衣架的两侧衣肩支撑区太窄,弧度不够,无痕衣架的话,就很好地解决了这一问题,即仿照人体肩膀宽度做了大弧度设计,如此所有的问题便可迎刃而解。
因此建议大家,如对衣物保养有需要的,可以用无痕衣架代替普通衣架。

现在致电 0311-3226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