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爆”三件套、防疫物品……你家萌娃的开学必备用品,都准备好了吗?

编辑:admin 日期:2021-08-31 16:24:08 / 人气:

开学啦
明天(9月1日)
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将迎来新学年
这两天
小松的朋友圈
不少宝爸宝妈们晒出了“花式”开学准备
有背上新书包赴一场学校适应日的
有各显身手上演“包书皮”大战的
有剪个新发型、买些新衣服迎开学的
……
这些“花式”开学准备
无不透露出孩子们对重返校园的新期待
更饱含着为人父母的浓浓爱意与责任感
那么
开学必备清单里都有什么?
这两天,文具店、书店里
家长们还在补哪些“开学货”?
小松带你看看
“火爆”三件套
“适合一年级课本的包书皮有吗?”“我想再买些大一点的姓名贴。”“老师说要买各学科独立的文件袋,有吗?……昨天(8月30日)下午,小松探访了松江城区多所中小学附近的文具店、书店后,发现前来店内补货的家长大部分瞄准了包书皮、姓名贴、文件袋三件套,店员也是忙着补货。
走进位于岳阳街道白龙潭路边上的晨光文具松江六中店,晨光牌复合式书套套装、迪斯熊牌环保书套等各品牌书套整齐摆放在店门口处,位置显眼、种类繁多,方便家长选购。“我带他已经来买过笔记本、铅笔等文具了,今天学校刚发课本,老师叮嘱要买好配套书皮,以免损坏课本,还要买姓名贴。第一时间想到这里肯定都有。”采访当天,一名“90后”宝妈带着即将上小学一年级的儿子来到店内,一开始还有点摸不着头脑,“一年级要买怎样的包书套?姓名贴有吗?”随后,在店员的推荐和介绍下,宝妈很顺利地买了一个书套套装,“果然这里都有,还是套装,真方便。”
据晨光文具松江六中店老板张再辉介绍,店内面积不大,却有着5000多种学习用品,基本能满足中小学生的购买需求。进入开学季,笔记本、各种笔类、铅笔盒、书包、回家作业记录本、包书纸、便利贴、姓名贴、橡皮、套尺、文件袋、计算器等都是开学必备学习用品。除了线下门店,在美团外卖、饿了么线上平台也能直接搜索到晨光文具松江六中店,方便一些急需学习用品或者享受线上下单的家长朋友们。
开学后的必备用品
小松走访发现,购买学习用品具有阶段性。开学前包书皮之类需求量大,等到开完学,学生对学习用品的需求会有所转变。“一般开学后,美术用品的需求就增多了,像水彩笔、彩色墨汁、胶水等都会有人来买的。”张再辉说道。
同样地,在钟书阁平高店,店员告诉小松:“开学前,文具用品区域还是有很多家长光顾的,而过了一段时间,旁边的教辅区域客流量会增多,家长会按需购买。”
此外,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口罩、免洗洗手液、消毒湿巾等防疫用品也可以给孩子准备好,尤其在上下学的路上,要叮嘱孩子人多的场合注意个人防护。

现在致电 0311-3226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