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中国酒店用品之都”跑上“新赛道”

编辑:admin 日期:2022-03-28 19:04:02 / 人气:

 走进扬州生态科技新城杭集高新区,这里遍布着大大小小的牙刷、酒店用品企业,马路上能看到不少来往的运输车辆将这些企业的产品送往全国各地。
全国特色小镇广告牌(央广网发 扬州生态科技新城供图)
“配合疫情防控的同时,我们在逆势中寻找机遇,积极转型升级,寻找发展‘新赛道’。”飞杰旅游用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陈飞告诉记者。杭集日化企业是如何跑上“新赛道”,做到增势不减的?记者来到新城杭集高新区进行探访。
日用品展示(央广网发 扬州生态科技新城供图)
品牌赋值:品牌合作联动
受疫情影响,旅游业遭受淡季,杭集高新区的不少酒店用品企业另寻“赛道”,以应对复杂多变的市场变化。
“我们通过与国际知名品牌合作,开辟个人洗护用品新市场。”陈飞手里拿着飞杰自主品牌“普鲁兰”的洗护用品说。
“飞杰目前正与法国著名香薰品牌安·诗蒂格、意大利知名品牌布鲁玛妮积极开展合作。”陈飞说,通过与国内外知名品牌合作,带动飞杰自主品牌价值提升,提升自主品牌的市场影响力,“这些合作都是基于飞杰良好的产品基础和市场口碑,我们的酒店用品在业内有着良好声誉。”据了解,飞杰是希尔顿、锦江、华住、首旅如家、格美等连锁酒店集团的优质供应商,在当前形势下,销量仍保持30%增长。
目前,飞杰正积极改进生产技术、聚焦产品研发,定位于高端洗护用品领域,全力打造自主品牌“普鲁兰”和“易佳洁”精品化妆品系列,提高产品附加值,力求在激烈的同质化竞争中寻找新的发展机遇。
杭集镇(央广网发 扬州生态科技新城供图)
产品创新:新技术和新赛道
在新城杭集高新区,几乎每家企业都在尝试为自身注入“新血液”,激发企业活力,强大发展动力。位于新城杭集高新区的江苏三笑集团有限公司作为牙刷行业“龙头”,也积极投身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在牙刷产业进步发展中“执牛耳”。
“我们的每一代产品都能成为时下热门。”三笑集团相关负责人韩笑添手里拿着自主研发的最新一代产品——无铜片牙刷介绍道,这款牙刷是“万毛”系列产品之一,利用热焊接植毛技术使刷毛与刷柄融为一体,较之传统牙刷具有更好的使用体验,“从顺应更新趋势到引领更新趋势,我们一直在努力,如今也已跑在‘赛道’前列。”
“不停歇地创新产品,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旺盛生命力。”韩笑添说,把新技术应用到新产品中,开辟牙刷行业的“新赛道”,在促进三笑发展的同时,带动杭集牙刷企业间良性竞争,助力高新区日化产业“强链补链”。据了解,目前,三笑集团国内外订单量充足,马象游龙,产销两旺,现有订单已累至6月。
助力企业发展,加速跑上“新赛道”
三笑、飞杰是众多“逐浪”求新企业中的一员,高新区日化企业积极走在“求变”路上,依托“中国牙刷之都”“中国酒店用品之都”的雄厚产业基础和“亲商、重商、爱商、护商”的良好营商环境,形成产业集聚,推动日化全产业链高速发展。
“在企业寻求机遇,创新发展的过程中,我们主动发挥积极作用,用优惠的政策助力企业在发展‘新赛道’上跑得更快。”新城杭集高新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增势不减的背后,离不开生态科技新城在产业发展方面的大力支持。新城始终围绕打造创新引领、产业兴旺“好地方”的发展主旨,加快推动产业发展提速、创新活力提升、营商环境提优。
扬州生态科技新城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新城将持续打造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链条,提供“点餐式、多样化、五星级”服务,擦亮“好地方、事好办”金字招牌,助力企业发展,加速跑上高质量发展“新赛道”。

现在致电 0311-3226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