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开展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

编辑:admin 日期:2022-07-08 15:22:32 / 人气:

7月5日,记者从江西省市场监管局获悉,为集中整治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突出问题,进一步夯实质量基础,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该局自即日起开展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集中整治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突出问题。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质量安全监管处负责人介绍说,此次守护行动重点加强儿童口罩、儿童运动头盔、玩具、童车、儿童服装、学生校服、儿童家具、学生文具等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监督抽查。
  在校园周边,聚焦重点区域开展质量安全整治。重点排查校园周边以盲盒、抽奖形式销售假冒伪劣儿童和学生用品等违法行为,加强指尖陀螺、牙签弩、口袋弹弓、金属飞镖等危险“玩具”质量安全监管,守护儿童身体健康安全;依法查处列入CCC认证目录的儿童用品未经认证擅自出厂、销售,以及伪造、冒用、买卖认证证书等违法行为。
  在小商品批发市场、农村集贸市场等区域,强化“三无”等标签标识不规范行为整治。督促经营者开展标签标识规范自查,集中清查经营“三无”儿童玩具和文具、标识标签不完整、不准确,警示标志或中文警示说明缺失等行为,严厉打击利用标签标识造假、欺诈和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
  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方面,重点针对“新奇特”玩具和文具开展。加强儿童和学生用品舆情监测,聚焦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和舆情反映较集中、社会关注度较高的产品,重点针对水晶泥、假水等“新奇特”玩具,通过开展质量安全风险监测等措施,及时发现和处置苗头性风险隐患,做到产品质量安全风险早发现、早研判、早预警、早处置。
  同时,在开学季、节假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加强“网红”玩具质量安全治理。重点关注开学季、节假日以及“双11”等网络集中促销活动重要时间节点,重点整治销售假冒伪劣“网红”玩具,网页展示产品重要信息缺失或与购买实物不一致,应经CCC认证而未经认证或伪造冒用CCC认证证书标志等突出问题。
  此外,开展质量技术帮扶“提质强企”行动。围绕儿童玩具、文具、家具等产品的锐利边缘及尖端、异味、化学危害和儿童服装、学生校服绳带要求不合格,儿童口罩过滤效率、防护效果不合格等突出问题,普及质量技术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组织专家和技术机构,对企业存在产品质量安全问题进行“诊治”并制定整改措施,多渠道多方式强化质量提升。

现在致电 0311-3226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