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郴州:开展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监督抽查活动

编辑:admin 日期:2022-10-24 19:08:46 / 人气:

近日,湖南省郴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儿童和学生用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活动。
检查组在湘南中学、郴州市华御制衣厂和福宝母婴店三家单位,重点检查校服生产企业校服生产标准、原辅料进货验收、生产加工记录、是否取得检验合格报告,学校与生产企业签订的合同书、检验报告、质量标准等情况。检查组对上述单位的产品进行质量抽查,当日抽查校服3个批次和奶瓶1个批次。目前样品正在送检中,待检验结果出来后将及时向社会公示。 
2022年,郴州市市场监管局将儿童和学生用品纳入《重点工业产品监管目录》《重点工业产品监督抽查计划》,全年儿童和学生用品抽检共90批次,目前抽查行动正在推进中。通过监督检查,市局进一步掌握全市学校对学生校服征订情况和校服生产企业情况,就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措施,并要求负责人限期整改,坚决杜绝不合格校服进入校园。
下一步,郴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大执法监管力度,依法打击和查处生产销售儿童和学生用品不合格的违法行为,加强儿童和学生用品产品质量日常监督检查,切实保障儿童和学生用品产品质量安全,维护儿童和学生合法权益,守护儿童和学生健康安全。

现在致电 0311-3226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