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生健康委卫生综合监督所开展女性经期卫生用品专项检查

编辑:admin 日期:2023-05-16 15:37:56 / 人气:

为保障女性消费者身体健康,委综合监督所组织全省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对辖区内妇女经期卫生用品经营单位开展了专项检查。
    此次重点检查超市、批发市场、农村市场等经营单位,检查内容为妇女经期卫生用品索证情况、标签、标识是否符合《消毒产品标签说明书管理规范》及《消毒产品标签说明书通用要求》(GB38598—2020)相关规定,现场抽取部分产品开展微生物检测。
    本次专项检查安排各县(市)区、开发区检查经营单位数不少于15家,每家单位检查产品不少于5种。全省实际共检查经营使用单位1856家,抽查产品7303个;检查发现64个产品标签说明书不规范,4个产品违法违规宣传疗效,初检发现一个产品微生物污染指标不合格;此次检查共立案处罚企业17家,罚款2.32万元。
    此次以“ 关爱女性健康 ”为主题的妇女经期用品专项检查,用暖心行动实际呵护“她”健康,进一步规范了妇女经期用品的市场秩序,保障女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现在致电 0311-3226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