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续特色正在成为高端百货的新方向

编辑:admin 日期:2020-08-19 13:08:18 / 人气:

为应对疫情带来的强烈打击,成立于 1909 年、曾三次获得“世界最佳百货公司”称号的 Selfridges 削减了 14% 的员工,约合 450 个工作岗位。
救亡之后,为图日后的长期发展,这家百年老店决定开辟新的业务路径,以包括维修、租赁和转售的一系列极具可持续特色的服务,尽可能多地为消费者提供负责任的购物方式,同时与线时尚租赁平台 HURR 合作,提供来自 40 多个时尚品牌的 100 件商品供出租,租期最长为 20 天。
一系列努力的目标都是为了吸引更年轻、有生态意识的顾客。
事实上,从 2019 年开始,Selfridges 百货与在线经销商 Vestiaire Collective 合作推出了二手服装特许经营业务。从今年 10 月中旬开始,消费者还可以向该商店出售二手配件以获得积分。
如今的消费者越来越重视时尚对生态环境的影响,这也促使许多零售商都在争相加入租赁和二手售卖业务:2019 年在美国梅西百货和 JC Penney 等百货公司与旧金山转售公司 ThredUP Inc. 签署了合作协议,Zalando SE 也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将在其网站上推出一个二手时装系列。
Selfridges & Co. 董事总经理 Anne Pitcher 表示:“可持续发展是我们的一项商业计划,是一项为期五年的承诺。”他认为“未来将是艰难的一年,百货零售商亟待为客户提供全新的体验和对话模式”。
在他看来,当人们从冠状病毒的封锁中走出,率先关注的就是可持续性,人们将对环境更加关注,对谨慎消费有了更坚定的信念。
Selfridges 的可持续主题橱窗
Selfridges 方面坦言:“可持续发展理念是我们所做的一切的基础,在过去的 15 年里,它一直是我们业务的核心。我们希望革新零售业,而我们的可持续发展承诺则进一步巩固了我们不仅要改变购物方式、还要改变业务方式的雄心壮志。”
此次设立的“地球计划”将引导百货公司“把人和地球放在我们思维的中心”,将“在未来五年内改变我们做生意和购物的方式”。确保到 2025 年,即便是在企业中使用的对环境影响最大的材料也是来自经过认证的可持续资源。在此之前,该集团将与所有供应商(从产品到财产)合作,旨在形成一种尊重自然、减少对原始资源的依赖的制作流程。意在通过推动向更可持续的材料的过渡,探索新的商业模式,挑战合作伙伴和客户以及整体团队的思维模式,可以发展全新零售视角。
作为地球计划的一部分,该百货公司将在 Corner Shop 中推出一个可回收的尼龙系列,由 Econyl 回收尼龙纱制成。另外还计划通过一个“有机棉商店”引导客户更负责任的购物,栏目中涉及 350 个品牌。
除此之外,Selfridges 还特别指出到 2025 年,必须满足生态和道德贸易要求的各种材料包括棉花、羽毛、皮革和从森林中提取的纤维,如粘胶、人造丝、莫代尔和利奥格尔纤维。它还延伸到食品,包括肉类和棕榈油,以及木材、纸张和塑料。
这家零售商计划在一个名为“ReSelfridges”的专柜里销售人们“曾经喜爱的”时装,该专柜定于 9 月 28 日开业,为期六周,并设立一个专门的空间用于维修、翻新客人的旧物,2019 年,Selfridges 共维修了约 3 万件商品,从成衣到手表,不一而足。
Selfridges 进行的“海洋美容项目”以可持续发展
为主题,旨在鼓励人们减少、再利用和回收浴室里
堆积的塑料瓶
在美容大厅所售卖的 30 个品牌将贯彻“零塑料”意识,将鼓励顾客通过与 Terracycle 的合作,将美容产品的包装进行回收。
Selfridges 可持续发展总监 Daniella Vega 表示,“我们的任务是改变思维模式,更希望创造一种与众不同的零售愿景。”
该公司在 2019 年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85%的 Selfridges 顾客比一年前更关心气候变化和可持续性,56%的人认为时尚行业损害了环境。2019 年,Selfridges 在 G7 峰会上签署了《时尚公约》,自 2014 年开始成为英国第一家达到碳,水和废物碳信托标准的零售商,并一直保持至今。到 9 月底将为商店提供 100% 的绿色能源,该公司已承诺到 2050 年实现零碳净足迹,并致力于到 2030 年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 64%。
Pitcher 说,“客户将在自己信赖的商店购买物品,他们知道我们对地球的关心,并持续在做正确的事。”WWD
撰文Lucy Geng
图片来源网络

现在致电 0311-3226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