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盛撤离南坪商都倒闭,重庆传统百货,是谢幕退场还是转变求新?

编辑:admin 日期:2021-03-27 16:19:46 / 人气:

重庆百货行业已经形成了两大竞争格局,其一为定位大众消费为主的百货,代表百货是新世纪百货、重庆百货,另一个是定位为轻奢、时尚的百货,代表为时代百货、远东百货。
两种传统类型的百货业,都普遍受到电商冲击的问题,并且都进行了转型尝试。不过这些传统百货业,转型成功的案例较少。更多的是许多门店的相继关门歇业,甚至倒闭。
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在重庆南坪经营了7年多的新世纪百货南坪商都的关店,是重百系在主城商圈关闭的第一个综合百货商场。
作为南坪商圈认知度较高的百货商场,对南坪商都深有感情的市民,显得伤感地说,“没想到开了这么多年,居然说关就关了。”
据公开资料显示,开业7年的南坪商都,从开业以来一直持续亏损。出于重百系在主城经营调整的考虑,如今南坪商都走向关店并不令人意外。
临近轨道工贸站、南坪站,靠近工贸站的南坪商圈,百货业竞争激烈,仅南坪商都周边,就汇集了百联上海城购物中心、重百南坪商场、新世纪江南商都、南坪万达广场等百货和购物中心,进一步分散了客流。
加上强势崛起的南坪万达广场、协信星光时代广场,交通更便利,集中了更多有购物需求的人流。这一变化,推动南坪商圈商业中心转移,使得南坪商都逐渐处于南坪商圈位置边缘。
南坪商都与已关闭的南坪百盛,原本两空大型商场相隔不到百米。这一对难兄难弟,可以说是同病相怜。
他们同样存在选址先天不足这一原因,加上强势崛起的同业竞争激烈,是其走向关店的幕后推手。
据悉,对于重庆南坪商圈来说,作为南坪商圈的颇具影响力的百货商场,百盛南坪店曾是当地叱咤一时的百货界明星。
百盛南坪店已经拥有18年的历史,服务了众多消费者。后来因经营不善,导致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的百盛南坪店,不得关店倒闭败走重庆。
百盛进驻中国零售业市场,在重庆发展期间,相继共开设了5家门店,分别是大坪店、万象城店、财富中心店、万州店和南坪店。短短4年间,百盛在重庆的五家门店无一幸免,全军覆没。
近年来,传统百货转型面临“大考”。南坪商都的关闭,只是传统百货遭遇困境的一个缩影。不仅是百盛南坪店和南坪商都,传统百货屡屡传出关店消息,反映出普遍的生存困境。
当初陪伴重庆市民15年的王府井百货,关店告别了解放碑商圈。一口气在全国关闭了56家门店的万达百货,在这波浪潮中,关闭了位于南坪和万州的两家店。
重庆传统五大商圈之一的南坪商圈,位于南岸区城市核心,区域面积3平方公里,聚集人口40万,日均人流量20万人次。
告别了南坪商都之后,南坪商圈还有重庆万达广场、协信星光时代广场、上海城长江旅游广场、金阳重庆映像及恵工路商业步行街等5条商业街区。
就实体百货而言,有的在退,但同样有的却在进,退进之间,传统百货到底该何去何从?传统百货是谢幕退场还是转变求新?
这是一个相当严峻,关系到门店生死存亡的问题。在消费升级趋势以及电商普及的情况下,消费者越来越理性,商场必须提供足够有特色的产品和体验,才能持续吸引消费者。

现在致电 0311-3226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